七一社区        注册

广东省省长朱小丹:进一步健全土地承包经营权登记制度

2014年05月04日11:0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5月4日电 (记者高雷)据《南方日报》消息,日前,广东省省长朱小丹在全省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试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提出,要分级建立省、市、县土地承包经营权信息管理系统,进一步健全土地承包经营权登记制度。

朱小丹指出,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试点工作,就是通过确权、登记、颁证这三个环节,解决承包地块面积不准、四至不清、空间位置不明、登记簿不健全的问题,实现承包地面积、承包合同、经营权登记簿、经营权证书“四相符”和承包地地块、四至边界、承包合同、承包经营权证书“四到户”。同时还要分级建立省、市、县土地承包经营权信息管理系统,进一步健全土地承包经营权登记制度。

朱小丹强调,土地是农民的命根子。从做好“三农”全局工作的角度看,只有将承包地确权登记颁证到户,农民才有了“定心丸”。全省各地、各部门特别是试点地区一定要充分认识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和复杂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确立严深细实的工作标准,扎实抓好确权登记颁证工作。

朱小丹还强调,省将成立由省委、省政府领导担任正副组长的联席会议制度,各地也要尽快建立相应的组织领导机构和工作机制,严格落实部门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加强宣传引导和调查研究,及时总结推广试点经验,积极推进工作成果开发运用,提高“三农”工作水平。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雷、姚奕)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