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西藏自治区区干部群众节俭过节

2014年05月03日16:01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我区干部群众节俭过节

  年初以来,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已在我区蔚然成风。“五一”假期,我区各级机关继续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区党委“约法十章”、“九项要求”,坚决正风肃纪,切实纠正“四风”“两问题”,坚持节俭过节。

  在“五一”假期到来之前,区直各单位、部门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认真学习《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和我区实施细则,并组织观看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切实引导干部群众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执行区党委“约法十章”、“九项要求”。参加学习的党员干部认为,通过加强理想信念和宗旨教育、党风党纪和廉洁自律教育,对进一步弘扬“老西藏精神”和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筑牢抵制歪风邪气的思想道德防线起到了积极作用。

  同时,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抓住“五一”假期这个节点,从节前到节后,联合有关部门,采取明查暗访、随机抽查、专项检查等方式,强化执纪监督。对顶风违纪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切实促进了我区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的好转。记者走访发现,节日“吃喝过度”、“疯狂消费”的现象已基本杜绝,取而代之的是更加健康而丰富的过节方式。

  西藏图书馆邀请区内著名藏文化专家学者开办的“西藏记忆”系列讲座,在节日期间继续开课;区群艺馆和西藏唐卡画院承办的“指尖神韵”——藏族唐卡勉唐派传承人精品展,为人们丰富节日生活提供了一个绝佳去处;各类文化娱乐活动的逐步增多,对引导群众转变过节方式提供了更多的选择。前来参观唐卡展览的普琼表示,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过节不是讲排场、比阔气、奢侈铺张。如今我们的物质生活丰富了,就应该注重文化的修养和精神食粮的补充。(记者 丹增平措)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乔业琼、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