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百余名干部交叉任职换岗锻炼

2014年05月03日11:19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百余名干部交叉任职换岗锻炼

  着眼实现强军目标对人才队伍建设提出的新要求,武警吉林省总队推出多项新举措:安排百余名干部交叉任职、换岗锻炼;择优纳编年轻技术干部,替换专业不对口干部,努力提高技术干部学历层次、知识结构和综合素质;大范围调余补缺,保留优秀营连主官,改善基层干部队伍结构;定岗定位注重梯次配备,防止人才断层。

  “强军目标明确了加强军队建设的聚焦点着力点,对培养高素质新型军事人才提出了新的要求。”总队政委党高明介绍说,去年下半年以来,他们着力抓好人才队伍建设顶层设计,创新培养模式,拓宽培养渠道,打造新型人才方阵,目前已初见成效。总队按强军目标要求选人用人,做好干部选配加减法,纠正机关超编、基层缺编的问题,确保把基层干部配足配强;投入10万元研发干部队伍动态管理系统,对干部结构、数量质量、进出更替等6项内容进行科学分析预测,为科学配备干部提供可靠依据。

  基层干部调整工作结束后,总队组织200余名新任大队、中队主官进行为期20天的岗位任职能力培训,帮助他们进一步熟悉基层建设的内容标准,掌握抓基层带部队的经验做法,提高按纲抓建能力。在一次考核中,一名中队指导员军事考核成绩3项不达标,两名中队长理论测试不及格。总队党委对这一现象进行反思、调研,随之制订出台了交叉任职、换岗锻炼等一系列措施。四平市支队组干股干事周兆辉被交流到军运股任职后,一心钻研车辆管理、维修和保养等技术,很快成为装备管理行家里手。(周波、特约记者李敬伟)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乔业琼、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