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新疆兵团干部职工:壮大兵团综合实力 提高维稳戍边能力

2014年05月03日10:51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壮大兵团综合实力 提高维稳戍边能力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新疆考察期间,专程来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考察现代化农业装备,冒雨检阅团场民兵队伍,亲切会见来自各师的党员干部和基层职工代表,并与大家座谈。他的重要讲话使兵团干部职工倍感振奋,纷纷表示要继续发扬兵团精神,进一步壮大兵团综合实力,提高维稳戍边能力,为新疆稳定和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座谈会上提出,对兵团干部职工要从政治上多关心、工作上多支持、生活上多关爱,六师新湖农场新民社区28连职工齐杰对此感到特别高兴。他说,刚到农场时,这里还是一个交通落后、信息闭塞的地方,住的是土房子。如今,农场职工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住进了新楼房,收入年年增长。今年他和其他4名职工每人出资100万,成立了新湖农场青青牧场专业合作社。“总书记对兵团职工生产生活这么关心,我感到非常振奋,对将来的发展前景更有信心了。”他说。

  六师退休干部张元梅说,新疆当前处于发展和稳定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前来给我们兵团人鼓劲,让常年工作生活在基层的干部职工倍感温暖,也更有信心履行好兵团人屯垦戍边的职责。

  新疆兵团58个边境团场戍守新疆境内近三分之一边境线,为巩固西北边防筑起了铜墙铁壁。参加了座谈会的马军武告诉记者,与多年前相比,现在兵团边境团场面貌发生很大变化,职工群众生活条件极大改善,留下的团场职工子女越来越多,这和兵团近些年受到中央更多的关心支持密不可分。今后,他要继续发扬兵团精神,为维护祖国边疆稳定作出新的贡献。

  随着新疆兵团近年来引进人才工作力度的不断加大,留在新疆兵团就业的青年人才逐年增多,屯垦戍边事业后继有人。六师共青团农场二连副指导员金刚大学毕业后从河南来到新疆,在六师完成两年的志愿服务期后,受“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创业、开拓进取”的兵团精神感召,自愿留下,并主动提出到条件最艰苦的连队磨砺成长。他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更坚定了自己“一腔热血,献给农场”的决心,他要带领当地职工努力增收奔小康。

  来自九师161团医院的基层医务工作者梅莲说,总书记在考察中强调,新形势下兵团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做好新疆工作,必须把兵团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我听后感到心里暖暖的,可以看出总书记对兵团工作非常重视。我母亲他们那一代给屯垦戍边事业打下了坚实基础,我们理应把他们的精神发扬光大,做好本职工作,为兵团的发展尽心尽力。

  新疆兵团发改委副主任刘军国说,习近平总书记来新疆考察,大大提振了我们维护新疆稳定的信心,进一步增强了兵团干部职工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进一步坚定了我们服务新疆的决心。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校教授沈君立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新疆兵团工作时指出,使兵团真正成为安边固疆的稳定器、凝聚各族群众的大熔炉、先进生产力和先进文化的示范区。这体现了中央对兵团屯垦戍边事业的定位达到前所未有的高度。

  沈君立说,新疆兵团是建设和保卫边疆的重要力量,对新疆乃至国家改革发展稳定的作用很大。当前,新疆正处于改革发展稳定的关键历史时期,进一步壮大兵团综合实力,提高维稳戍边能力,显得迫切而重要。习近平总书记对新疆兵团地位和作用的充分肯定,无疑会进一步激发新疆兵团的活力,促使兵团发挥优势,挖掘潜力,改革创新,为建设美丽新疆、维护边疆稳定作出更大贡献。(记者潘莹、蔡国栋)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乔业琼、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