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邓小刚:恪尽职守履职尽责 做戍边卫国的忠诚战士

2014年05月03日16:02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恪尽职守履职尽责 做戍边卫国的忠诚战士

  近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区党委政法委书记邓小刚在阿里地区调研时,深入普兰县马攸桥公安边境检查站、斜尔瓦通道中尼边境口岸和日土县日松检查站、多玛公安检查站,实地检查指导各项服务管理措施落实情况。

  在各公安边防检查站,邓小刚走进检查大厅、人员登记处、干警值班室、车辆限速登记等处,实地检查各项服务管理措施落实情况,并不时翻看登记信息表,与执勤官兵亲切交谈:“平均每天检查多少过往人员和车辆?有哪些检查措施?群众对安全检查是否支持和理解?有哪些举措可以让群众更方便更快捷?有没有开展流动巡逻?”邓小刚检查得非常仔细,问得非常具体。

  当了解到执勤官兵坚持“逢人必查、逢车必查、逢物必查、逢疑必查”的原则,对过往车辆、人员、随身物品做到了严格规范检查、快速便捷有效、群众理解支持,不仅过滤了可疑情况,而且通过视频系统随时掌握人员、车辆具体去向,实现了动态管理,邓小刚给予充分肯定。

  邓小刚指出,长期以来,广大公安边防官兵和武警部队等执勤力量在高原缺氧、环境艰苦的条件下驻守边境一线,发扬“艰苦不怕吃苦,缺氧不缺精神”的喜马拉雅卫士精神、帕里“模范边防派出所”精神和“老西藏精神”,舍小家、顾大家,爬冰卧雪、不畏艰苦,连续作战、顽强奋斗,在高原缺氧、环境艰苦的条件下圆满完成了各项维稳安保任务,确保了边境地区的持续和谐稳定,为全区维护稳定工作大局作出了突出贡献。他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代表陈全国书记和洛桑江村主席,向长期坚守在边境一线的执勤官兵表示亲切的慰问和崇高的敬意。

  邓小刚强调,公安边防检查站是我区和谐稳定重要的“防护网”和“过滤器”,广大边防执勤官兵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的重要战略思想,充分认识自身承担的责任和使命,瞪大眼睛、恪尽职守、履职尽责,全面细致地加大对过往车辆、人员、物品的验证盘查力度,做好边境口岸的巡逻、设卡、堵截工作,有效过滤各类安全隐患,严厉打击非法出入境活动,确保各项安全检查措施落实到位,做到各项检查措施不棚架、无缝隙、无漏洞,坚决确保边境安全稳定。要进一步完善细化应急处置预案,强化值班备勤各项工作,做好应急处突准备,切实做到敢于担当、勇于负责,一有异常情况,快速反应,果断处置,在最短时间内消除现实危害。要进一步改进边检服务管理方式,深入落实爱民固边战略,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创新服务管理机制,切实做到便民利国。要加强队伍建设,从思想政治建设、素质能力建设、纪律作风建设等方面多管齐下,进一步提升能力水平,严守纪律、文明执勤、规范执法,始终保持边防部队威武之师、文明之师的良好形象,筑起反对分裂、维护稳定、打击犯罪的铜墙铁壁,守卫边疆安宁,为确保边陲地区安全稳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自治区领导格桑次仁、宋宝善、高万海、高雨祥一同检查。(记者 孙文娟)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乔业琼、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