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胡春华:进一步加大力度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强调把稳增长作为当前经济工作重要任务 

2014年05月01日15:03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胡春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分析研究经济形势,强调把稳增长作为当前经济工作重要任务 进一步加大力度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4月30日下午,省委书记胡春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听取我省今年一季度经济形势情况汇报,研究下阶段经济工作,强调要把稳增长作为当前经济工作的重要任务,进一步加大力度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预期目标。

  胡春华说,我省今年一季度的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一些经济指标呈现积极变化,但经济增长速度较低,经济面临较大的下行压力,潜在风险需要高度关注。我们既要保持定力,坚定信心,按照年初的安排部署稳步推进各项工作,又要高度重视,采取必要的措施,遏制经济下行的势头,保持我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合理速度。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贯彻中央要求,把稳增长作为当前经济工作的重要任务,落实各项举措,奋发有为做好当前各项工作。

  胡春华强调,要进一步加大力度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要向调结构要增长动力,越是强调稳增长,就越是要坚定不移调结构。要加快新的先进生产力的建设,狠抓大项目、大平台建设,加快形成新的、更高水平的生产力,在增量提升中实现结构的调整。要加大技术改造的力度,下决心狠抓技改,加大资金、政策支持力度,通过技改推动我省传统产业实现转型升级。要继续淘汰落后产能,运用好市场的手段,倒逼企业清洁生产、发展循环经济。要大力发展民营经济,培育一批本土企业迅速成长,提高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和发展水平。

  胡春华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加强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各地区各行业都要及时研判经济运行面临的问题,做到心中有数,把握努力的方向,落实有力的抓手。要落实责任,形成合力,省直各部门要围绕稳增长、调结构采取积极措施,协调解决经济运行中的突出困难和问题。各市要抓好具体项目,加大工作力度,用扎实的作风狠抓落实。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的决策部署,抓好重大项目建设,抓好外贸进出口工作,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多渠道扩大消费需求,发挥财政、金融的支撑作用。要全面深化改革,以改革促发展。要注意防范风险,有效应对各种潜在的风险问题,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胡键 通讯员/岳宗)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谢磊)
相关专题
· 胡春华活动报道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