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赵克志会见出席两岸(贵州)农业合作交流会嘉宾

认真学习借鉴台湾的好经验好做法共同开创两地农业交流合作新篇章

2014年05月01日15:55   来源:贵州日报

  30日下午,中共贵州省委书记赵克志在宜兰会见了出席两岸(贵州)农业合作交流会的台湾嘉宾。贵州省农业经济顾问、台北市前市长黄大洲,贵州省农业经济顾问、台湾前农业主委孙明贤,台湾金车集团董事长李添财,贵州省农委农业顾问、台一集团董事长张国祯等台湾农业界、企业界知名人士,贵州省委常委秦如培、廖国勋和省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见。

  赵克志说,贵州代表团此次参访的重要目的之一就是深化与台湾的农业合作。台湾在现代农业、精致农业和农产品营销的品牌化、个性化方面具有领先优势,给贵州代表团留下了深刻印象。贵州与台湾纬度相近、地貌相似,在农业发展上有许多共同点。目前,两地在茶叶、花卉、水果种植及休闲农业等方面合作势头良好,形成了一批成功样板和示范项目。贵州将认真学习借鉴台湾农业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好模式,重点在思想观念、经营模式、技术交流、专业人才等四个方面寻求突破,加快学习、引进、交流、合作、调整、开发步伐,大力发展山地经济、现代农业,走有贵州特色的农业现代化发展道路。贵州将积极创造条件,推动两地农业企业和专家学者多层次、多角度、多渠道的交流合作,发挥各自优势、深化交流往来,共同开创两地农业合作新篇章。赵克志诚挚邀请台湾农业企业、专家学者到贵州考察交流。

  黄大洲简要介绍了6次到贵州参访的情况。他说,作为贵州省农业经济顾问,能够为两地农业交流合作尽一份力,感到非常荣幸。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