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检验军民融合成果共商创新发展

郭金龙王安顺与吴胜利刘晓江参观展览并座谈

汤一原

2014年04月30日08:22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检验军民融合成果共商创新发展

民营企业研发的仿真系统可以为军队试验和训练提供逼真的虚拟对手;军事院校研制的救援助力装置可以克服复杂地理环境在灾后实施快速救援……由北京市与海军共建的蓝鲸军民融合创新园建设成效显著,直接促成15家企业的项目转化合作,首批80多家企业已提出入园申请。

昨天,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郭金龙,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与中央军委委员、海军司令员吴胜利,海军政治委员刘晓江参观了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探索成果展,并就推进蓝鲸园建设、更好探索军民融合发展路子进行座谈。

去年5月蓝鲸园一期主体工程正式开工,12月就已封顶,目前主体建筑外立面施工全部完成,南楼已投入使用。座谈会上,园区筹建办、市经信委、中关村和大兴区负责人汇报了筹建相关工作。

王安顺讲话说,蓝鲸园作为北京市与海军合作的标志性成果,对于探索在市场条件下推进军民融合发展具有重大意义,我们一定要解决好体制、机制、政策、资金等问题,努力实现园区的可持续发展。

吴胜利讲话说,蓝鲸园是海军和北京市率先创造性开展军民融合的实体平台,既有典型的导向示范作用,又有很强的探索开创意义,希望军地双方进一步凝聚共识深化战略协作,健全完善军民融合体制机制,抓好蓝鲸园规划建设,大力推进军民两用技术双向转化,积极拓展军民融合范围领域,努力形成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

郭金龙充分肯定了军地双方三年来密切合作、推动新时期海军建设发展和首都经济创新发展取得的成效。他说,蓝鲸园是探索和实践党中央关于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新途径的试验田,是军民高新技术成果双向互动的转化器,希望通过这个平台建设,更好地探索军民融合式发展路子,为推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提高北京科技创新水平,发挥更大作用。他强调,要大力提高军民融合创新能力,不断探索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新途径,全力推动军地共赢发展。他要求本市相关部门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为海军在京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海军和北京市领导丁一平、田中、刘毅、王森泰、马发祥、丁海春、赵凤桐、苟仲文、张工,市政府秘书长李伟参加座谈。(记者 汤一原)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雷、常雪梅)
相关专题
· 郭金龙活动报道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