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纪念任弼时同志诞辰110周年学术研讨会举行 冷溶孙金龙出席

2014年04月30日14:45   来源:湖南日报

原标题:纪念任弼时同志诞辰110周年 学术研讨会举行

4月28日至29日,纪念任弼时同志诞辰110周年学术研讨会在岳阳举行。中央文献研究室主任冷溶、省委副书记孙金龙出席并讲话。

中央文献研究室副主任陈晋、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忠杰、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周长奎出席,省领导许又声、李友志出席。有关方面负责同志、任弼时同志亲属等出席研讨会。

冷溶在研讨会上说,任弼时同志为中华民族的独立、中国人民的解放、新中国的诞生奉献了毕生心血,他关于中国革命和党的建设有许多深刻精辟的思想观点,至今仍具有指导意义;他身上展现出共产党人的优秀品格风范,永远具有教育激励作用。任弼时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是我们党优良传统和作风的化身,集中体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民族优良传统,把他们的精神宣传好、思想研究好是我们共同的责任。湖南是一块红色沃土,很多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都诞生在这里、成长在这里、战斗在这里,这是湖南的骄傲。在研究宣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方面,中央文献研究室和湖南一直有密切合作,取得了很多成绩。希望以此次研讨会和任弼时研究中心成立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合作,把研究宣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思想生平、精神风范工作更加深入地开展起来,为建设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孙金龙说,任弼时同志为中国革命建立的不朽功勋,在长期革命斗争中表现出的高风亮节,永远值得我们铭记和颂扬。湖南作为任弼时同志的家乡,有着学习研究任弼时同志思想生平的独特资源和优势条件。长期以来,湖南省委高度重视任弼时同志思想生平学习研究工作,多次举办纪念活动和学术研讨会,先后出版、拍摄了众多图书和影视作品,撰写了一系列研究专著,并不断加大对任弼时同志故居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力度。我省有关部门和广大社科理论工作者要以此次研讨会和任弼时研究中心成立为契机,在中央文献研究室、中央党史研究室指导下,进一步整合资源、发挥优势,不断把任弼时思想生平研究引向深入、提高到新水平,为学习弘扬任弼时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崇高精神、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应有贡献。(记者 冒蕞 徐亚平)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