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娄勤俭:深入学习贯彻宪法 加快建设法治政府

2014年04月29日14:28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深入学习贯彻宪法 加快建设法治政府

4月28日上午,省长娄勤俭主持省政府今年第一次集体学法,学习讨论贯彻实施宪法有关问题。他强调,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具有至高无上的权威,要不断提高学习和贯彻实施水平,始终坚持依法行政,全面加快法治政府建设。省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及省直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西安交通大学王保民教授就学习《宪法》作了辅导。

娄勤俭指出,学习和贯彻好宪法要把握以下五点:一要坚持党的领导和人民根本利益,始终在重大政治问题上保持清醒头脑,严格遵守宪法,自觉维护宪法权威。二要坚持把依法行政作为基本要求,各级政府要把宪法作为根本行为准则,强化法制意识,坚守法律忠诚,依法履职办事。三要按照宪法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要求,牢牢抓住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坚决克服在发展问题上的各种模糊认识,在科学发展的基础上能发展多快就发展多快。四要贯彻落实三中全会精神,在法治轨道上积极有序推进各项改革,做到重大改革法治先行、改革成果依法保护。五要始终把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结合教育实践活动不断加强作风建设,坚决反对“四风”,切实做到为民务实清廉,真正把尊重人民主体地位落到实处。(记者 杜朋举)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