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罗志军:始终保持创新创业的精气神 坚持向全面深化改革要动力

2014年04月28日10:51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始终保持创新创业的精气神 坚持向全面深化改革要动力

4月24日至25日,省委书记罗志军在宿迁调研。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做好当前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始终保持创新创业的精气神,坚持向全面深化改革要动力,统筹抓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泗阳县近年来大力推进新型工业化,初步形成六大产业板块和集聚发展特色。罗志军来到泗阳化纤产业集群有限公司和轮毂创意研发中心,详细了解化纤、轮毂产业园区发展情况,希望泗阳县围绕优势产业和骨干企业,进一步延伸产业链,做大产业规模,培植产业竞争优势。落户于宿迁台商科技产业园的江苏吉创光电有限公司,专业从事电容触摸屏研发生产,建成后可实现年产值20亿元,并带动建成年营业额超百亿的平板产业基地。宿迁家电产业园引进双鹿上菱电器等一批家电龙头企业,有望打造百亿级产业园区。罗志军对宿迁市以龙头企业为牵引、有针对性地开展产业链招商的做法给予肯定。江苏双星彩塑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不断加大研发投入,以光学膜为代表的新产品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现在一些企业投资信心减弱,对敢投入的企业来说反倒是极好的机遇。”对企业负责人的这一观点,罗志军非常赞同。他强调,越是经济下行压力加大,越要保持定力,加大科技创新投入,推进体制机制创新,为未来发展赢得更大空间。

绿树掩映的泗阳县李口镇八堡村,既保留古朴自然的村落风貌,又具备较完善的公共服务功能。在村里的超市、农家书屋、卫生室和警务室,罗志军与村民群众亲切交谈,肯定该村实施村庄环境整治、建设康居乡村取得的成效,希望他们努力提高村庄管理服务水平,同时积极探索发展乡村旅游,拓宽农民增收渠道。

宿迁市将分散在43个部门的569个资格资质考试鉴定项目整合起来统一组织实施,把培训、考试、发证下放给市场主体和行业组织,建成全国首家综合性考试鉴定基地。罗志军深入了解该市资格资质事项培训考试鉴定去行政化改革的做法,称赞这项改革完全符合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希望宿迁紧紧围绕发挥好市场和政府两方面作用,把向市场放权与严格监管结合起来,探索创造新的改革经验。

调研期间,罗志军充分肯定宿迁年初以来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希望宿迁咬住全年发展目标不动摇,保持战略定力,积极主动作为,千方百计克服经济下行压力,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他强调,改革创新是宿迁最大的资源、最大的优势,宿迁过去创造了不少成功的改革经验,在新的形势下要进一步高举改革大旗,用好全省区域协调发展综合改革试点平台,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改善民生等方面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加快推进全面小康建设。要按照“不走过场、务求实效”的要求,扎实开展好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增强攻坚克难的责任担当,保持干事创业的昂扬锐气,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开创改革发展的新局面。(记者 顾雷鸣)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