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刘光磊:增强民族贫困地区 “造血”功能

2014年04月26日10:21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增强民族贫困地区 “造血”功能

4月23日至25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光磊赴石柱、彭水调研扶贫开发和统战工作。他强调,要加快少数民族贫困地区脱贫致富步伐,推进民族地区经济社会科学发展。

刘光磊先后深入石柱悦崃镇寺院村、彭水岩东乡下坝村等贫困乡镇、农村实地调研,并召开院坝会听取基层干部群众对扶贫工作的意见建议。

调研期间,刘光磊听取了两县的工作汇报,对近年来民族自治县的扶贫工作成绩给予肯定。他强调,扶贫开发是促进区域和城乡协调发展的有效途径。民族贫困地区要抢抓发展机遇,克服“等靠要”思想,围绕渝东南生态保护发展区的战略定位,主动积极作为。要加强政策研究,在深入调研基础上制定符合地方实际的针对性扶贫政策,切实解决制约贫困地区发展的瓶颈问题。要增强“造血”功能,加快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进一步增强扶贫开发实效。

刘光磊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强化责任落实,结合正在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团结带领广大群众发扬“宁愿苦干、不愿苦熬”的精神,敢啃“硬骨头”,敢打硬仗,坚持和完善干部驻村帮扶制度,持之以恒地抓好扶贫开发工作,推进民族贫困地区科学发展。(记者 李幸)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朱书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