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陈晓光出席东部十省市民盟组织参与毕节试验区建设第二次工作会议

2014年04月26日10:34   来源:贵州日报

4月21日至24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晓光赴毕节市,出席东部十省市民盟组织参与毕节试验区建设第二次工作会议等系列活动。全国人大常委、民盟中央副主席龙庄伟,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刘晓凯,副省长、民盟贵州省委主委何力,省政协秘书长李月成等陪同出席系列活动。

陈晓光指出,毕节试验区建立26年来,党中央、国务院始终高度重视试验区的建设发展。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在中央统战部的大力支持下,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积极参与毕节试验区建设。早在上世纪80年代中期,贵州部分盟员专家就开始通过科技扶贫、讲学办学等方式为毕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试验区建立后,民盟中央团结带领广大盟员,竭尽所能,为推动试验区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2011年的东部十省市参与毕节试验区建设研讨会对东部十省市民盟组织参与试验区建设工作做出了统一部署。会后,与会的盟组织各显神通,围绕推动毕节试验区建设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陈晓光表示,进入新世纪新阶段,毕节试验区工作也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特别是中共十八大后,党中央将试验区建设提升到国家发展战略层面,《深入推进毕节试验区改革发展规划(2013-2020年)》的制定为试验区建设注入了新的强大动力。去年3月,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同志在十八大结束后考察的第一站就来到毕节,提出了“坚持积极参与与量力而行相结合、体现优势与立足实际相结合、出主意与办实事相结合、发挥作用与深化认识相结合”的重要论述。新的形势、新的任务对民盟参与毕节试验区建设工作也提出了新的要求。

对于今后的工作,陈晓光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立足民盟特色优势,用改革创新的精神积极参与到试验区改革进程中去。二是用俞正声主席“四个结合”重要指示精神指导工作实践。同时,通过参与试验区建设实践,教育引导盟员进一步提升民盟的组织建设、思想建设水平。三是围绕试验区“开发扶贫、生态建设、人口控制”的三大发展主题,从民生改善、生态建设、人口素质提高入手,通过教育培训、农技推广、医疗帮扶等手段,着力提高毕节的人口素质,切实推动毕节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在毕节期间,陈晓光还出席了民盟中央参与毕节试验区建设座谈会,看望了参加第二届“民盟名医大讲堂”活动的医学专家,并实地考察了毕节添钰动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毕节力帆骏马振兴车辆有限公司、兴国实业有限公司、乌蒙山药业,朱昌高效农业产业示范园区及“同心新村”等。

在东部十省市民盟组织参与毕节试验区建设第二次工作会议上,民盟中央和民盟地方组织向毕节试验区捐赠款物折合780万元,洽谈签订投资合作项目19个,签约金额214亿元。(记者 李凯)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朱书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