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确保改革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湖南省委改革办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唐婷

2014年04月24日09:17   来源:湖南日报

原标题:确保改革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国企改革推出“三十条”、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实施意见正式出台……今天召开的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透露,按照省委明确的改革任务,目前我省各项改革已积极启动、稳步推进。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省委改革办主任韩永文主持会议并讲话。

  按照《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014年工作要点及责任分工》,我省敲定了今年改革的路线图、任务书,重点推进9大类48项改革。目前,一批重点改革已率先启动实施。如:在经济体制改革领域,已制定出台国企改革“三十条”。在行政机构改革领域,《省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方案(草案)》已经省委常委会审议并上报国务院。在科技体制改革领域,省科技厅出台了深化科技改革实施意见。在司法体制和社会体制改革领域,《平安湖南建设实施意见》正在制定出台中。在市场化改革领域,省工商局大力推进以工商注册便利化为重点的工商登记制度改革。截至3月底,全省新登记企业数和注册资金数分别比改革前增长84.57%和117.56%。此外,我省农村改革、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文化体制改革等专项改革和各市州改革也正在加快推进中。

  韩永文在会上要求,全省各级党委改革办作为改革的实施者、推动者和调度者,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创新方式方法,真抓实干深改,进一步强化 “落细、落小、落实”的意识,做到不走虚、不拖延、不抢跑,确保全面深化改革各项任务落到实处,确保改革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当前要重点做好七项工作:尽快梳理落实改革任务,全面建立起改革任务台账;全力推动改革实施,抓紧制定今年工作要点;建立统筹协调机制,及时协调跨部门、难度大的改革,加强分类指导;加大培训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改革氛围;抓紧确定督促检查方案,做好年中检查、年底对账;加快制定检验改革成效的评估体系;迅速健全改革机构,健全工作机制。(记者 唐婷)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雷、权娟)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