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罗保铭会见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

周元

2014年04月24日11:09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罗保铭会见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

4月23日下午,省委书记罗保铭在三亚海棠湾会见了前来参加2014世界旅游旅行大会的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一行。

罗保铭代表省委、省政府对邵琪伟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感谢国家旅游局多年以来对海南强有力的支持和帮助。他指出,凭借独特的旅游资源和国际旅游岛建设的特殊政策,近年来海南的旅游发展总体上取得了长足进步,但是与国际旅游岛的定位和预期相比,仍有不少差距。越发展,问题越多,当前,海南进入到了发展与管理同等重要的阶段,管理出生产力、也出经济效益、还可以促进社会的可持续健康发展。海南需要在强化管理上狠下功夫,同时,用国际化的视野和标准改造旅游服务,提升人的综合素质,为海南旅游营造优良的软环境。

罗保铭说,在管理不断强化、优化,旅游基础设施不断完善的基础上,海南将进一步用好、用足国家给予的优惠政策,着力解决好制约自身发展的问题,不断提高海南旅游的吸引力和品质,提高管理的规范程度。只要把海南的生态环境保护好,同时提供优质的服务,海南就能拥有一个吸引源源不断消费、永不褪色的金饭碗。罗保铭希望国家旅游局继续关心、支持海南,推动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

邵琪伟感谢海南省委、省政府对国家旅游局的重视和支持,并对海南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祝贺。在介绍了全国旅游业和我国出境游的发展状况和形势后,邵琪伟说,国人的旅游消费旺盛,旅游市场前景巨大,国家也正致力于将旅游业打造成为战略性支柱产业。海南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和建设国际旅游岛的政策优势,在发展旅游业这方面有很大潜力可挖。

邵琪伟表示,当前,国家旅游局正积极推动海洋旅游,扶持邮轮旅游的发展,海南管辖海域面积辽阔,随着国际旅游岛建设的不断推进和对外开放政策的不断深化,海南的海洋旅游发展前景广阔。希望海南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在邮轮旅游的法律法规、配套服务等方面大胆探索、先行先试,为全国邮轮经济发展创造有益经验。他表示,国家旅游局将一如既往支持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和海南旅游产业发展。

省委常委、秘书长孙新阳,副省长何西庆等会见时在座。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