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王国生出席党外人士双月座谈会听取发展非公经济的意见建议

2014年04月23日15:39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听取发展非公经济的意见建议

昨日,省委在武昌召开今年第二次党外人士双月座谈会,向各民主党派、省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省政府参事、省文史馆馆员代表,征求对发展非公有制经济的意见和建议。

省长王国生出席座谈会并讲话。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岱梨主持座谈会。省政协副主席郑心穗、张柏青、郭跃进、田玉科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省经信委介绍了我省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的有关情况,赵晓勇、邹进文、赵作斌、韩民春、曹亦农等代表,分别从缓解非公企业融资难、破除隐形的“玻璃门”和“弹簧门”、加强非公企业人才队伍建设、利用市场机制实现优胜劣汰、加大制度创新和政策支持力度、大力扶持专业服务机构发展、切实优化非公经济发展环境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王国生说,双月座谈会是完善治理体系、提高治理能力的制度性安排。各位代表在认真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围绕促进我省非公有制经济发展,为我省加快推进非公经济发展提供了有价值的参考建议,对发展非公经济有良好的推动作用。省政府及有关部门要认真梳理,抓紧研究,把大家的意见和建议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措施。

王国生表示,近年来,全省非公有制经济持续较快发展,在全省“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工作大局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要看到,进一步加快我省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还有着很大的潜力和空间。我们要抢抓改革的机遇,加快转型升级和结构调整步伐,切实把非公有制经济发展作为“建成支点、走在前列”的大事抓紧抓好。当前要以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着力在营造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优质高效的政务环境、创新创业的社会环境等方面下功夫,促进非公有制经济更好更快发展。王国生希望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充分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为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共同推动湖北非公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

省政府秘书长王祥喜出席座谈会。(记者蔡朝阳)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工作动态
· 各地新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