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陕西省2014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启动

有意报名大学生即日起可登录相关网站报名

李琼燕

2014年04月22日09:47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陕西省2014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启动

  4月21日,陕西省2014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工作正式启动。

  今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全国项目继续维持1.7万人的总体实施规模,实施基础教育、农业科技、医疗卫生、基层青年工作、服务新疆、服务西藏、基层社会管理七个专项行动。我省将确保1300人以上的实施规模,其中,新招募志愿者1000名以上,包括全国项目志愿者800名,陕西省地方项目志愿者200名。同时继续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生产建设兵团和西藏自治区选派150名西部计划志愿者。

  据悉,今年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的志愿者服务期间户口和档案保留在毕业所在学校,免收服务费,服务期满后学校再发报到证,享受应届生待遇;可以兼职或专职担任所在乡镇团委副书记、学校及其他服务单位的管理职务,享受免费住宿。服务期满2年且考核合格的志愿者,3年内报考研究生,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服务期满经考核合格的普通高职专科以上的志愿者,可申请免试接受成人本科教育;服务期满经考核合格并符合报考条件的志愿者,还可以应届高校毕业生的身份报考陕西省国家公务员和参加陕西省从大学生“村官”等服务基层项目人员中考试录用公务员考试。参加西部计划并到西部地区县以下农村基层单位履行3年服务期限,且毕业于中央部属高校的应届毕业生,实施相应的学费和助学贷款代偿。

  有意报名的大学生,即日起可登录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网(xibu.youth.cn)、中国青年志愿者网(www.zgzyz.org.cn)、陕西共青团网(www.sxgqt.org.cn)、陕西志愿服务网(www.sxvolunteer.org.cn)报名。报名详情可咨询陕西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管理办公室(团省委青年志愿者工作部),咨询电话:029—88401563、88426647。(记者 李琼燕)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雷、权娟)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