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王东明在四川省司法厅调研:推进依法治省普法必须先行

2014年04月22日10:44   来源:法制日报

原标题:推进依法治省普法必须先行

四川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明近日到省司法厅调研,了解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有关情况,听取四川司法行政系统对推进依法治省和司法体制改革工作的意见建议。

王东明先后到四川法律援助中心、省国家司法考试办公室调研。随后,王东明在司法厅主持召开了座谈会,听取司法厅厅长李仲彬代表厅党委作的工作汇报,并围绕“司法行政系统在推进依法治省进程中如何更好发挥作用”这一主题,与参会同志进行了交流。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王东明指出,推进依法治省,普法必须先行。下一步,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要紧紧围绕推进依法治省,把握好工作着力点,认真开展“法律七进”活动,为推进依法治省、建设法治四川奠定坚实基础。一要统筹做好全省普法规划。根据四川的实际,制定出全省法治宣传的总体规划,拟制菜单式普法大纲,明确具体的路线图和时间表;二要分类编写有针对性的普法教材。根据不同地区、不同领域、不同对象组织编写各有侧重的普法教材;三要突出法制宣传重点。当前,要突出领导干部、青年学生和寺庙僧侣等重点群体。尤其是四川藏区寺庙数量多、规模大、人员多,把寺庙管理纳入法治化轨道非常重要;四要创新法治宣传形式。法治宣传不能停留在标语、展报、广播等简单的宣传形式上,要用各个阶层、各个群体最能接受的方式开展宣传,做到入脑入心。

四川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玉顺一同调研。(记者马利民)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