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刘奇葆在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推动建立中国特色志愿服务制度

2014年04月21日19:51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刘奇葆在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推动建立中国特色志愿服务制度

4月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中央文明委副主任刘奇葆在北京出席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电视电话会议并讲话。 新华社记者 李涛摄

4月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中央文明委副主任刘奇葆出席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电视电话会议,强调要紧紧抓住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个根本任务,坚持把志愿服务与学雷锋活动结合起来,坚持以社区为重点,坚持社会化推动,推动建立中国特色志愿服务制度,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

刘奇葆指出,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是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要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上下功夫,在营造社会氛围上下功夫,在融入上下功夫,培育“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社会风尚。要加强制度设计,完善志愿服务队伍建设、活动运行、激励回馈、政策法律保障机制,健全社区志愿服务长效机制。要把抓制度落实作为推进工作的重点,严格执行制度,严格按制度办事,切实提高制度执行力,推动志愿服务持续健康发展。

刘奇葆强调,要把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一件大事来抓,充分发挥社区的主导作用和居民的主体作用,广泛开展关爱空巢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等志愿服务活动,把志愿服务做到基层、做进社区、做进家庭,使志愿服务在全社会蔚然成风。(新华网北京4月21日电)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刘奇葆活动报道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