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周强在上海法院调研:为改革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2014年04月21日10:28   来源:法制日报

原标题:为改革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4月17日,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在上海法院进行调研。周强深入考察了上海高院、一中院、二中院和徐汇区法院执法办案等各项工作情况,与法院干警、诉讼当事人交流,听取意见建议。周强要求,各级法院要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为全面深化改革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在上海高院,周强实地考察了“12368”诉讼服务平台运行情况。该平台是上海高院针对当事人反映的查询案件难、联系法官难等问题,整合电话、网络、短信等多种服务形式建立的综合性服务平台。周强详细询问了平台运行流程、机制保障和实际效果,认为这是一项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实现司法便民利民的成功举措,要认真总结经验,不断加以完善,适时予以推广。在徐汇区法院,周强观看了网上执行事务中心的运行演示。周强表示,这既强化了对法院执行工作的监督,也促进了法院与人大代表的沟通交流,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在上海一中院和二中院,周强就法院执法办案和队伍建设等工作进行了深入调研,多次与诉讼当事人亲切交谈,询问他们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叮嘱法院干警要热情接待、妥善处理,努力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

周强要求,各级法院要大力加强法院信息化建设,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要积极稳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在党中央统一领导下,紧紧围绕加快建设公正高效权威的社会主义司法制度,以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增进人民福祉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推进各项改革,完善司法权力运行机制,落实司法责任制,让审理者裁判、由裁判者负责,完善司法人权保障制度。

周强强调,要大力加强法院队伍建设。扎实推进法院系统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坚持问题导向,大力整治“四风”,坚决惩治司法腐败,着力解决法院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努力建设一支为民、务实、清廉的高素质法院队伍。(记者袁定波)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