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统一战线新闻网>>统战要闻

甘肃召开省级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学习恳谈会

2014年04月21日16:39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原标题:甘肃召开省级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学习恳谈会

为深入学习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发挥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参政议政的独特作用,日前,甘肃省委统战部组织召开省级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学习恳谈会。

会上,省级各民主党派、省工商联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围绕影响我省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建言,内容涵盖经济、社会、文化、生态以及思想作风建设等多个领域,着重就城镇化建设、农村扶贫开发、公立医院改革以及科技体制改革等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对策性建议。

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冉万祥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指出,全省统一战线广大成员要把服务全面深化改革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围绕全面深化改革,加强学习和研究。结合各自特色,对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进行深入的学习和研究,牢牢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总体目标和正确方向,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促进解决实际问题服务全面深化改革。要围绕全面深化改革,凝聚共识。做改革的促进者,通过广泛宣传,引导各方面正确看待改革;要在讨论协商中逐步形成共识,不断增强广大成员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要围绕全面深化改革,建言献策。充分发挥分布领域广泛、人才荟萃和地位超脱的优势,立足熟悉的领域,在调研上下功夫;要以良好的思想作风进行调查研究,主动与政府相关部门联系,在具体深入上下功夫,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为全面深化改革作出应有的贡献。

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省委会主委栗震亚,省委统战部领导,以及省级各民主党派、省工商联秘书长以上负责同志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参加了恳谈会。会议还邀请了省委、省政府12个相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联党组书记张文学主持会议。

分享到:
(责编:闫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