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江西省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起跑”迅捷有力

刘勇

2014年04月17日09:11   来源:江西日报

原标题:我省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起跑”迅捷有力

全国各省(市、区)中第三个制定单独两孩政策实施方案;取消或下放190项省级审批事项;全省11个设区市已全部出台全面深化改革总体文件,共出台配套文件100多个……4月16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自我省启动全面深化改革工作以来,各项改革工作蹄疾步稳,各地各部门改革百舸争流,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起跑”迅捷有力。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省委积极贯彻中央精神和决策部署,高度重视、全力推进全省全面深化改革各项工作。省委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强卫先后十多次深入基层调研、召开会议研究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精心谋划、大力推进全省改革工作。

目前,省级层面已形成了以改革领导小组、省委改革办、7个专项小组为“雁阵”的改革工作推进机制;各设区市均成立了改革领导小组和市委改革办,改革任务较重的省直部门也都成立了相应的改革机构。

一批重要的改革政策和举措陆续推出。省委贯彻中央《决定》的“N”文件已经出台了9个,引领县域经济、非公经济、开放型经济、金融、现代农业等发展领域改革风生水起;城乡居民增收等民生领域改革春潮澎湃。省政府在已取消和下放省级行政审批和备案项目的基础上,再取消或下放审批事项190项。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与示范下,各地各部门改革举措竞相出台,省直部门推出了180多项改革举措,涉及经济社会发展的许多领域;各设区市均已出台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总体文件,共出台配套文件100多个,跨行政区域管理体制机制改革等一些“深水区”改革开始破冰前行。

改革带来的红利已催绿赣鄱大地。工商注册资本登记制度改革启动后的首月,全省企业新登记户数达8800多户,增长78.9%,增幅居中部省份第一;农村系列改革举措出台后,今年以来全省耕地流转面积新增50多万亩,各类农业合作组织新增1900余家;我省在全国各省(市、区)中第三个制定出台了单独两孩政策实施方案,千百个家庭将从中受益,一位已办理单独两孩准生证的女士在网上留言:改革真好,先人一步的改革感觉更好!(记者刘勇)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雷、权娟)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