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1438次提改革吹响全面深化改革“集结号”

海上昆嵛

2014年02月18日13:4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目前,31省区市的地方两会已经全部召开,据统计,各地政府工作报告中至少有1438次提到“改革”,相当于每个省至少提到46次。2014年是落实全面深化改革的起步之年,各地政府工作报告如此提及“改革”,更是吹响了全面深化改革的“集结号”。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深刻剖析了我国改革发展稳定面临的重大问题,全面总结了我们党领导改革开放的重要经验,提出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重大原则,制定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总体方案,描绘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新蓝图。

目前,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已组建,并已分头开展工作,小组由习近平总书记任组长,体现了中央坚定不移推进改革的决心。各地也把进一步深化改革列入了重要的议事日程,在地方两会前后,陆续设立了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截至目前,至少有20个省份已公布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及其组织架构,组长均为当地一把手。

当前,我国发展进入新阶段,改革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任务更加艰巨繁重。党的领导是实现全面深化改革目标的根本保证。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越是繁重,就越要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越要把握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全面深化改革必须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能力,确保改革取得成功。

笔者认为,要在全面深化改革任务的起步之年开好头,政府就要充分发挥深化改革的“主力军”作用,从政府自身抓起,全面履行好职责,以一抓到底的精神深入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政府在推进自身改革,转变政府职能的同时,要加强经济方面的改革,及时整改市场存在的各种问题,推动市场管理形成长效机制,构建完善的市场监管体系,创造公平的竞争场所和有序的市场环境。

吹响全面深化改革的“集结号”仅仅是个开始,唯有打赢全面深化改革这场攻坚战,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赵娟、谢磊)
相关专题
· 原立波文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