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统一战线新闻网>>统战要闻

浙江省启动新一轮“光彩行”活动

2014年04月21日16:21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原标题:浙江省启动新一轮“光彩行”活动

近日,浙江省“光彩事业山区行”活动启动仪式在杭州举行。浙江省委副书记王辉忠出席活动并讲话,浙江省政协副主席、省委统战部部长孙文友主持会议,全省200余位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参加了此次活动。

自2010年以来,浙江省已经连续三年开展了“光彩事业衢州行”、“光彩事业丽水行”、“光彩事业温州革命老区行”活动,受到当地党委政府和群众的欢迎,为受帮扶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力量。这次“光彩事业山区行”活动以常山、开化、景宁、庆元、松阳五个县为帮扶重点,共帮扶对接81个村的农村污水处理项目,落实帮扶资金1600万元。

会上,浙江省光彩事业促进会、浙江海外联谊会、浙江省知识界人士联谊会代表与衢州、丽水两市受帮扶县代表进行了帮扶签约。会议还表彰了浙江省光彩事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王辉忠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浙江省光彩事业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光彩事业是一项功在当代、泽被子孙的事业,既是经济行为,又是充满感情的道德行为。他希望,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要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自觉践行社会主义义利观,积极投身光彩事业,把推动欠发达地区跨越式发展作为职责所系,把服务民生改善作为重点所在,把促进共同富裕作为目标所向,坚持做扶贫开发事业的“推动者”。大力弘扬浙商文化,践行“富而思源、富而思进,扶贫济困、回馈社会,义利兼顾、德行并重”的光彩精神,为形成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相适应的思想观念和道德体系提供有益示范,为浙商形象添光彩。积极参与农村治水,通过投资、捐助、认建等途径,广泛参与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建设和运行维护,在家乡和家乡人民心中建丰碑、留口碑,为美丽浙江添光彩,为干好“一三五”、实现“四翻番”作出新的贡献。

王辉忠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光彩事业的发展,积极创造更加有利的工作条件;各级统战部门和工商联组织要加强组织领导,满腔热情地为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排忧解难;各级光彩事业促进会要强化自身建设,牢记职责使命,拓宽光彩领域,壮大光彩队伍,努力把光彩事业做得更出彩。

分享到:
(责编:闫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