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邓小刚与国务院消防工作第十考核组座谈

 

2014年04月21日15:23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邓小刚与国务院消防工作第十考核组座谈

19日下午,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区党委政法委书记邓小刚与国务院消防工作第十考核组座谈,听取考核组对我区消防工作的考核情况反馈。

国务院消防工作第十考核组在实地检查考核了我区消防工作情况后指出,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消防工作,在深入推进消防工作的实践中,调动各方面积极性,统筹谋划、改革创新、协调推进,西藏消防工作得到了全面加强,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公共安全,维护社会局势稳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保障人民安居乐业提供了有力保障。特别是文物古建筑消防工作成效显著,区域性火灾隐患整治力度空前,重点区域和城区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扎实有效。考核组对西藏消防工作予以充分肯定。

邓小刚表示,连日来,国务院消防工作第十考核组组长、公安部消防局副局长单于广率领的考核组,对我区消防工作进行考核,长途奔波,深入地市和部门,进行实地考核并指导工作。他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代表陈全国书记、洛桑江村主席,对考核组各位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对中央各部委长期以来给予西藏消防事业的特殊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邓小刚指出,全面深入做好消防工作,维护公共安全,是政府履行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职能、提高公共消防安全水平的重要责任。自治区党委、政府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陈全国书记、洛桑江村主席多次作出重要批示,深入消防一线,亲自督导消防工作,为促进我区消防事业发展、提升消防水平提供了重要遵循。

邓小刚强调,全区消防系统要以这次国务院消防工作考核为契机,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高标准高质量做好消防工作。一要继续高度重视消防工作。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的重要战略思想,把消防工作摆上更加突出的位置,牢固树立人民生命财产高于一切的思想,始终将消防工作置于保稳定、保民生、保发展、保文化、保生态的战略高度去认识、去谋划。二要强化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措施,严格落实责任,时刻保持清醒、警钟长鸣、毫不松懈,进一步全面落实消防工作目标责任体系。三要以改革的精神、创新的思维,不断开创消防工作新局面。扎实推进消防领域各项改革,稳步提升公共消防安全水平,充分发挥消防工作专群结合、群防群治的优势,动员组织各方力量,不断深化消防安全“类区化”、“网格化”治理,为全区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四要切实加强公安消防部队能力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高原消防铁军,为西藏的发展稳定保好驾、护好航。最后,邓小刚衷心希望中央有关部门能够一如既往地继续关心支持西藏消防工作,多指导、多批评、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自治区副主席、区党委政法委副书记格桑次仁,西藏公安消防总队总队长高雨祥出席座谈会。

国务院消防工作第十考核组成员,自治区及拉萨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记者 孙文娟 )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