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芦山地震灾区重建项目全面开工

2014年04月20日10:20   来源:光明日报

原标题:芦山地震灾区重建项目全面开工

  4月19日,在雅安市雨城区中里镇龙泉村集中安置点,工人进行收尾工作。 新华社记者 江宏景摄

  从四川省政府新闻办19日召开的“4·20”芦山强烈地震一周年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日,灾区还将集中开工834个重建项目,实现纳入规划重建项目累计开工数达2303个,开工率达83.3%,基本实现重建总体规划项目全面开工的预期目标,为3年基本完成重建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目前地震灾区新建城镇住房开工2.03万套,新建农村住房开工9.48万套,有望在年底前基本完成农房重建,医疗卫生新建和改扩建项目开工率95.6%,学校新建项目开工率95.7%。截至3月底,实际完成投资206.6亿元,占规划总投资的23.7%;396处重大地质灾害治理工程全部开工建设。

  芦山地震灾区于去年7月开始灾后重建,产业重建、基础设施和城镇体系重建随之加快推进。目前,国道351线、318线、108线等重点项目以及天全至芦山、灵关至龙门等4条重要经济干线已开工建设,乡村公路重建项目全面开工,水利、通信、能源等基础设施重建项目正在加快实施。芦山县产业集中区、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芦山现代农业生态示范园等园区加快建设。雅安市突出自然生态文化资源优势,正积极建设国家级生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试验区。

  在重建中,芦山地震灾区加强了监督检查,确保阳光重建、廉洁重建。四川省重建委建立了省市县乡村“五级联动”的监督体系,对重建工作环节实施全过程监督,累计派出近百个审计组、300多名审计人员对重建项目进行全程审计,确保了重建资金规范高效使用。(记者李晓东、危兆盖)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权娟、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