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山西:百企千村双合成项目私募债正式发行

赵建军

2014年04月18日08:38   来源:山西日报

原标题:百企千村双合成项目私募债正式发行

  融资规模为1亿元,开全国产业扶贫资本市场融资之先河

  4月17日,百企千村双合成项目私募债正式获准备案发行,融资规模为1亿元,这是全省百企千村产业扶贫开发工程参与企业发行的首只私募债券,同时也开创了全国产业扶贫资本市场融资之先河。

  今年,为破解百企千村参与企业的融资难题,省扶贫办与省金融办和山西股权交易中心通力合作,多次召开产业扶贫开发融资对接会,积极探索金融支持扶贫开发的新模式新机制。据悉,此次发行的“双合成”私募债券期限24个月,票面利率为7.5%,由山西股权交易中心代理发行,尧都农村商业银行具体承销。

  双合成“红辫子”玫瑰产业园是我省百企千村产业扶贫项目。去年该公司与阳曲县签订合作协议,计划流转土地上万亩,建设国内一流的玫瑰产业示范区和生态旅游观光区。在未来3年,依托这个园区将带动2000户花农增收致富。

  山西股权交易中心董事长赵志明认为,此次债券发行是紧密跟进百企千村产业扶贫开发工程,在扶贫开发工作中引入市场机制,通过与资本市场对接,带动社会资金投入到扶贫事业中的积极探索。此单私募债券作为扶贫产业开发工程和资本市场融资相结合的首次尝试,为扶贫资金运用金融杠杆、以市场化方式帮助企业融资开辟了新途径。

  据介绍,发行私募债是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的一种有效方式,十分适合农业轻资产企业。我省今后还将陆续推进有资金需求的、符合条件的百企千村产业扶贫开发工程参与企业发行私募债券。(记者 赵建军)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雷、权娟)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