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8374名社区工作者月底进考场

天津社区工作者将统一招录

2014年04月18日08:25   来源:天津日报

昨日,本市在全国率先开展社区工作者地方职业资格培训工作,8374名社区工作者将于本月底走进“考场”,参加天津市社区工作者职业资格考试。据了解,从今年起,本市建立社区工作者职业资格准入制度,同时提高社区工作准入门槛,今后社区工作者将实行统一招录。

目前,本市共有社区工作者14000多人,取得国家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证书的仅1000多人。为了提升社区工作者专业化水平,从今年起,新录用和45岁以下的在职社区工作者须在两年内取得国家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证书或天津市社区工作者职业资格证书,取得国家高级社会工作师、社会工作师、助理社会工作师职业水平证书的,每人每月分别补贴450元、300元、150元;取得天津市社区工作者职业资格证书的,每人每月补贴50元。对不能按照规定取得职业资格的,将依法启动罢免程序或予以辞退。

今年,本市还将规范社区工作者“准入”机制,改变原先由区县和街道(乡镇)招考社区工作者的做法,推行全市统一招录制度,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面向社会公开招考社区工作者。目前,民政部门正在研究制定《社区工作者统一公开招录的实施意见》,对招录社区工作者时在笔试、面试、聘任等方面做出明确规定。

在对社区工作者提高要求的同时,本市正在启动调整社区工作者待遇工作,今后社区工作者的工资将从工作年限、职务、职称、绩效四方面综合考虑,明年,社区工作者年收入有望达到上年度社会平均工资水平,并享受养老、失业、医疗、工伤、生育等社会保险待遇。到2016年,专职的社区工作者每月收入平均将达到4000元。 (记者 韩雯)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雷、权娟)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