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领袖人物纪念馆

广安市开展旅游市场秩序综合治理专项整治行动

2014年04月18日09:40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5月19日,第4个中国旅游日主会场活动将在我市举办。日前,记者从市旅游局获悉,我市从4月8日至5月16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近40天的旅游市场秩序综合治理专项整治行动,以进一步净化全市旅游环境,提升服务质量。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分为宣传发动、集中整治和督查总结三个阶段。各区市县及相关单位将遵循属地管理和行业管理条块结合的原则,采取自查自纠和督促检查相结合、明查和暗访相结合的多种方式,重点对无资质经营旅游业务、无导游资格执业、旅行社租用非旅游资质车辆、以不合理的低价组织旅游经营活动、擅自更改行程、不履行合同、强迫或者变相强迫游客购物以及不合理的加点收费等违规违法行为和星级饭店、旅游景区、旅行社、星级农家乐等服务不规范问题进行查处。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将以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为指导,全面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求,深入贯彻《旅游法》,通过坚决查处旅游市场秩序中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积极培育旅游市场主体,保障旅游从业人员合法权益,努力实现法律各项规定有落地、旅游市场秩序有好转、行业自律能力有提升、旅游执法队伍有加强、广大游客满意度有提高的目标,推动全市旅游市场秩序根本改善和旅游发展环境全面优化。(记者 刘夏)

(责编:赵淑霞、秦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