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52个中央国家机关全部完成在江西实地调研

何宝庆

2014年04月18日09:13   来源:江西日报

原标题:52个中央国家机关全部完成实地调研

  记者4月15日从省发改委获悉,随着中央统战部近日在广昌县结束对口支援调研工作,中组部、国家发改委等52个中央对口支援单位,已全部完成来赣实地调研。截至4月15日,已有24个中央国家机关及有关单位,出台了对口支援赣南等原中央苏区工作方案或实施意见。

  去年8月,国务院办公厅正式公布了《中央国家机关及有关单位对口支援赣南等原中央苏区实施方案》。国家发改委、中组部为对口支援工作牵头部门,中宣部、中央统战部等52个单位参加。受援地为赣州市所辖18个县(市、区),以及参照执行对口支援政策的吉安市、抚州市13个特殊困难县(区)。《方案》出台后,国家烟草专卖局是第一个组织实地调研、第一个出台对口支援实施方案、第一个启动对口支援帮扶项目的部门。中宣部、工信部、公安部等一些部委明确在宣传文化建设、产业发展、扶贫开发、城镇化建设、生态补偿、加工贸易承接地建设、扶贫攻坚、粮食流通、高新区升级、金融创新、教育改革、两岸空中直航航点等方面给予赣州先行先试政策。交通运输部、民政部、国家安监总局等部委明确将在铁路建设、国省道项目改造升级、农村公路升级改造、乡镇敬老院改(扩)建、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建设、能源装备生产基地建设、体育设施建设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记者何宝庆)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雷、权娟)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