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强卫:勇当改革攻坚的探路者和实践者

刘勇

2014年04月18日09:12   来源:江西日报

原标题:强化改革自觉 坚定改革信心 勇当改革攻坚的探路者和实践者

强卫要求,全省各级领导干部要敢于担当、蹄疾步稳,方向要明、择要而行,重点突破、狠抓落实,顾全大局、协调推进,改进作风、真抓实干,奋力迈出改革的更大步伐

4月17日,全省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现场会在新余市召开。省委书记强卫出席并讲话,他指出,全省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改革自觉,坚定改革信心,敢于担当、蹄疾步稳,方向要明、择要而行,重点突破、狠抓落实,顾全大局、协调推进,改进作风、真抓实干,勇当改革攻坚的探路者和实践者。

省领导鹿心社、尚勇、赵智勇、姚亚平、周泽民、赵爱明、李炳军和郑为文出席。

与会同志听取了新余市改革情况介绍,参观考察了新余信息化中心、智慧天网中心、行政服务中心、公车服务中心。会上,省发改委、九江市、南昌市、铜鼓县、新干县等部门和市县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强卫强调,改革推进到今天,比认识更重要的是决心,比方法更重要的是担当。实践告诉我们,只要敢于担当,善于操作,我们就完全有信心、有能力在一些重大领域和关键环节上实现改革的突破。全省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改革自觉,坚定改革信心,不犹豫,不徘徊,不观望,蹄疾而步稳,深入贯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的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先行开展调研一批、启动探索试点一批、全面推开一批、基本完成一批”的要求,奋力迈出改革的更大步伐。

强卫强调,打赢全面深化改革这场攻坚战,我们既要做敢于担当的勇者,也要做头脑清醒的智者。要始终把准、把稳、把牢改革的舵轮,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改革目标上不出现任何偏差。要把握改革规律,分清大小难易、分清轻重缓急,做到要点清晰,择要而行,以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激发市场活力,以不断完善社会治理体系现代化,激发社会活力,以积极转变政府职能、提高行政效能,激发政府活力。

强卫强调,改革的任务已经明确,关键在于拿出实际行动,解决实际问题,取得实际效果。抓改革落实,要吃透中央全面深化改革的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突出改革重点、厘清改革思路;要充分发挥部门和地方的主观能力性,迎难而上,趁势而为,探索改革新经验、寻求改革新突破;要把问题导向贯穿改革工作始终,精心研究问题,善于找对策、解决问题。

强卫强调, 全面深化改革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各项改革举措之间的关联性、耦合性要求非常高。推进改革过程中,部门之间要协调好平行关系,上下之间要协调好纵向关系,进一步强化大局观念、系统思维,强化战略谋划、联合攻关、协调推进,努力实现各项改革的同频共振。

强卫强调,全面深化改革是一场大考,各级领导干部要加强学习,特别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各项改革政策;要深入调研,鼓励基层大胆地闯、大胆地试,及时总结经验,以点带面推动改革;要勇于实践,不畏惧、不退缩,以改革的思维和方法破解一道道发展难题;要切实转变作风,大力弘扬焦裕禄精神,落实“三严三实”要求,紧紧抓住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契机,坚定不移地反对“四风”。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专项小组联络员,各设区市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和市委改革办主任,省委有关部门、省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记者刘勇)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雷、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