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罗志军:集中精力抓好当前经济工作  巩固和发展经济稳中向好态势

顾雷鸣

2014年04月18日09:01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集中精力抓好当前经济工作 巩固和发展经济稳中向好态势

   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近日在连云港市调研时强调,要准确把握当前经济形势,进一步坚定信心、保持定力,集中精力抓好当前经济工作,坚持稳中求进、改革创新,切实提高经济运行质量和效益,巩固和发展经济稳中向好态势,在全面深化改革上开好局起好步。

  4月16日至17日,罗志军先后到东海县、赣榆县,深入企业、乡村、现代农业产业园区、港口考察,实地了解经济运行和社会发展情况。

  在台玻东海玻璃有限公司、吉凯恩华鼎车轮有限公司,罗志军仔细询问企业研发、销售和污染排放情况,指出要把推进新型工业化与推进新型城镇化结合起来,大力增加就业岗位,强化城镇化的产业支撑。东海县硅材料深加工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是国内硅材料行业首家国家级检验中心。罗志军走进实验室,与技术人员亲切交谈,勉励他们不断提高检测水平和制订行业标准能力,在引领硅材料产业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白塔埠镇利用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政策,规划建设可容纳538户农民居住的新元新村,不仅改善了村民居住条件和生活环境,还净增耕地180多亩。罗志军走进村民孟祥富家,听取社区群众对新村建设的意见,强调推进城乡发展一体化,要坚持规划先行,在尊重群众意愿前提下,有序推进农民集中居住和村庄撤并。在赣榆县四季田园现代农业园区,罗志军详细了解墩尚镇泥鳅养殖出口和雅仕农场集蔬菜育苗、基地种植、全程冷链加工为一体的现代高效农业发展情况,指出高品质农产品市场需求广阔,要积极采用先进的农业发展理念,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在考察连云港港赣榆港区和柘汪临港产业区时,罗志军强调,赣榆港区建港条件好,地理位置优越,发展前景看好,要紧密结合市场需求和产业布局,进一步加快港口码头建设,促进临港产业发展。

  调研期间,罗志军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连云港市及有关区、县工作情况汇报和部分企业负责人的发言。他说,江苏经济发展梯度特征明显,在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情况下,尤其要发挥苏北经济较快增长的支撑作用。连云港作为我省沿海开发的龙头,在国家新一轮对外开放战略布局中占有重要位置,应该在发展大局中有更大作为、承担更大责任。要更加注重挖掘自身潜力,着力优化经济增长的动力结构,促进投资、消费、出口稳定增长。坚定不移调结构促转型,依托大港口发展大产业,依托大腹地发展大物流,实现港产城联动发展。注意防范和有效化解产能过剩、地方政府性债务等各类风险,确保经济发展持续健康、行稳致远。要努力在全面深化改革上开好局、起好步,突出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和主轴,进一步激发市场和企业活力,增强经济发展内生动力。抓住国家规划的丝绸之路经济带、海上丝绸之路“一路一带”建设契机,促进东中西合作深入发展,增创开放型经济新优势。要扎实开展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大力弘扬焦裕禄精神、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强化问题导向、注重活动成效,坚持两手抓、两促进,以改革发展成果检验教育实践活动成效。(记者 顾雷鸣)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雷、权娟)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