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李小鹏:转变作风 真抓实干 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齐作权

2014年04月18日08:35   来源:山西日报

原标题:转变作风 真抓实干 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4月16至17日,省长李小鹏在临汾市就当前经济运行、春季农业生产、扶贫攻坚和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等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奋发有为,改革创新,转变作风,真抓实干,全力保障改善民生、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雨后的临汾生机勃勃,黄灿灿的连翘花和绿油油的麦苗相映成画。在洪洞县甘亭镇,李小鹏走进田间地头察看麦苗长势,和上王村村民王解放、余家红等热情交谈。了解到政府各项农业补助资金能直接打到农民的银行卡上、村民反映既透明又便捷,李小鹏十分满意。他叮嘱大家,要认真贯彻落实党和政府的强农惠农政策,抓住当前有利的气候条件,保质保量完成春播春种,切实加强作物后期管理,力争夏粮再获丰收。

在古县石壁乡五马岭村移民新村,村民李文堂拿着照片,向李小鹏介绍过去简陋的居住环境、分享喜迁新居的喜悦。在安泽县府城镇飞岭村西坡组,李小鹏看望慰问了78岁的贫困户刘桂英。听到老人说有养老保险,享受低保和免费医保,政府还帮助盖了新房,李小鹏说,保障改善民生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这些年,我们做了一些工作,也取得了一些成效,但还要继续努力,让人民群众的日子越过越好。在刘桂英家的小院里,李小鹏与村两委班子、村民代表围坐在一起讨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话题。他强调,要认真实施我省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规划纲要和年度行动计划,早日让农民群众过上文明舒适便捷的好日子。同时,要因地制宜抓好产业开发,帮助农民兄弟脱贫致富、宜居宜业。

在县级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单位古县人民医院,李小鹏和医务人员亲切交流,深入了解医院改革发展情况。他强调,要继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既要保证公立医院的公益性质,又要调动广大医务人员的积极性,特别要大力推进县域医疗资源一体化配置,让人民群众在看病就医、健康保障上享受到更多改革红利。在安泽县府城镇社会管理服务中心,李小鹏详细了解了中心的服务体系运行情况,鼓励大家要强化“服务为先、基层在先、民生优先”工作理念,切实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调研中,李小鹏专程来到重点工程联系点——安泽县境内的山西中南部铁路大通道范家山隧道。这是他第八次深入施工现场。了解到隧道主体工程已经完工,即将进入铺轨阶段,李小鹏很高兴。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对重点工程建设的服务协调,以重点工程建设带动固定资产投资增长,推动经济提质增效升级、平稳较快增长。

在考察了古县并侯优质核桃示范基地和浮山县玉杰食用菌有限公司、玉杰牧业繁育养殖项目、印象田园生态农业示范区后,李小鹏指出,打好新一轮扶贫攻坚战,既要更好发挥政府作用,也要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抓好百企千村产业扶贫开发工程,引导资金、技术、管理等要素更多流向贫困地区,从根本上改善贫困地区发展条件,拓宽农民增收致富门路。

在与临汾市和部分县党政负责人座谈时,李小鹏充分肯定了临汾市的工作。他强调,要正确判断形势,保持清醒头脑,奋发有为,真抓实干,坚决打赢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攻坚战;要汲取教训,举一反三,落实责任,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工作,为做好各项工作奠定坚实基础;要深化改革,创新驱动,扩大开放,不断增强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活力,拓展新的发展空间;要高度重视,切实保障,着力改善民生,突出抓好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等重点工作,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生活质量;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调研指导兰考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时的重要讲话,大力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扎实开展好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以作风转变的新成效取信于民、推动工作。(记者 齐作权)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雷、权娟)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