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郭金龙:聚焦重点 找准抓手 以首善标准做好昌平工作

徐飞鹏

2014年04月18日08:03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聚焦重点 找准抓手 以首善标准做好昌平工作

  昨天,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就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到京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用一天时间到昌平区调研。他强调,以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统领,聚焦工作重点,找准工作抓手,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奋发有为,以首善标准做好昌平工作,在首都工作大局中更好地发挥作用。

  总书记的指示就是我们的工作纲领。昌平区积极调整产业结构,中滩村废旧电器回收市场等115个低端市场正在清理整治;北京科技商务区巩华城“科技金融岛”深入挖掘巩华城历史文化,注重古城保护与疏解城市中心区功能相结合。该区还着力搞好公共服务设施建设,首都师范大学附属回龙观育新学校、积水潭医院回龙观院区相继启用;加快改善空气质量,仅科技园区供热厂煤改气一项,就压缩燃煤6万吨。今年,随着81项改善空气质量措施的施行,区内PM2.5有望下降6.5%。在腾退现场、在施工工地、在学校医院、在产业园区、在沿途的郊野公园、沙河水岸,郭金龙问规划、察进展、看效果,为昌平区的新变化感到高兴。

  在下午的座谈会上,昌平区汇报了工作,市相关部门热烈发言,为昌平下一步发展出谋划策。郭金龙充分肯定昌平区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新的成绩,发展势头方兴未艾,强调要做好六方面工作:一是进一步把握好昌平的区域定位。着力在构建以“高精尖”为特征的经济结构上下功夫,在打造配套齐全的公共服务设施上下功夫,在打造生态良好、和谐宜居的区域环境上下功夫,努力把昌平建成国际一流的科教新区。二是加快形成“高精尖”的产业结构。紧紧围绕科技创新这个定位,把中关村生命科学园、昌平园、未来科技城、科技商务区和国家工程技术创新基地作为发展的战略重点;紧紧围绕科技、文化、生态等核心功能,积极发展符合首都城市定位的产业。三是下决心抓好人口规模调控。从昌平人口现状来看,控制人口规模尤为紧迫。要按照疏解功能的思路,通过制定产业负面清单,综合运用法律、经济、行政等手段,把人口规模控制住。昌平要以勇于担当的精神,壮士断腕的勇气,坚决扛起人口调控的责任,扎实细致地做好人口疏解工作。要注重充分调动村集体和农民群众的积极性,使其成为产业转型、人口调控、环境改善的参与者、受益者。四是把生态环境建设当作大事来抓。认真落实好北京市清洁空气行动计划,进一步加大各项工作力度。五是全面提高新城的建设和管理水平。还要注重保护好宝贵的历史文化遗产,处理好历史文化和现实生活、保护和利用的关系。六是把京津冀协同发展作为推动昌平可持续发展的重大契机,努力有更大作为。

  郭金龙指出,当前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已经全面展开。昌平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兰考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把学习和弘扬焦裕禄精神作为一条红线贯穿教育实践活动始终,结合贯彻落实“三严三实”要求,切实改进作风,勇于担当,做好工作,造福人民。

  市领导赵凤桐、陈刚参加。(记者 徐飞鹏)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雷、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