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杨宏星:把“三严三实”落实到干事创业中

2014年04月18日15:41   来源:安徽日报报业集团

原标题:把“三严三实”落实到干事创业中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严三实”的讲话,既是广大党员干部正心修身的思想守则,也是干事创业的行动准则。贯彻落实“三严三实”,我们应当以作风建设为保障,进一步明确方向、理清思路、完善举措,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确保讲话精神落到实处。

践行“三严三实”,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公仆意识。党员干部来自于群众,服务于群众,必须牢固树立公仆意识。首先,公仆意识要扎根于思想深处。党员干部如果头脑中忘掉了公仆意识,滋生了官本位思想,“四风”问题就会潜滋暗长。党员干部必须牢固树立公仆意识,时刻不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其次,公仆意识要落实于工作载体。加强党的思想建设,改进干部的工作作风,必须创新性地搭建行之有效的工作载体。近年来,肥东县在全县党员中扎实开展了 “万名党员行、真情暖民心”、“党员群众1+1结亲”、“一改进三服务”、“为民服务村企一体”等工作载体,增强干部的服务意识,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第三,公仆意识要立足于廉洁从政。为政清廉是共产党人必须始终保持的政治本色。党员干部只有坚持严以修身,才能坚定理想信念,坚守精神家园;只有坚持严以用权,才能自觉接受监督,杜绝以权谋私,防范贪污腐化;只有坚持严以律己,才能始终保持清醒头脑,真正做到自重自省。在正在开展的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我们将针对“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一手抓整改落实一手抓建章立制,织密制度笼子,扎紧制度篱笆,将公仆意识固化为制度要求。

践行“三严三实”,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骨干意识。 “三实”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行动准则。党的干部是党的事业的骨干,干部真心为群众办事,党的威信就高,凝聚力就强,人民群众就打心眼里拥护党。增强骨干意识,第一要作示范。 “做人要实”要求党员干部对党和人民忠诚老实,襟怀坦白,公道正派,讲实话、办实事;还要求党员干部的自身素质、能力本领要过硬,既要学深悟透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又要深入学习经济管理、财政税收、规划建设、社会治理、农业农村等业务知识,善用群众语言,善做群众工作。第二要勤琢磨。 “谋事要实”要求我们广大党员干部从实际出发谋划工作,使推出的政策措施符合实际情况、符合客观规律、符合人民意愿。县域干部必须要结合实际、深入思考、勤于琢磨,大到城市建设项目,小到村组公益事业,都要谋定后动、深思力行,实干实效、创新创效。第三要拼命干。 “创业要实”要求党员干部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矛盾,善于解决问题。党的干部既然是党的先进分子,就要具有有苦先吃、有难先当、有险先上的先锋精神。从我县而言,不论是农村环境整治、旧城改造,还是土地整理、为民服务村企一体等事务,没有哪一项不是难事、苦事,党员干部唯有苦干实干,才会以干部的受苦叫累换来群众的受益叫好,以干部的辛苦指数换来人民的幸福指数。

践行“三严三实”,最终体现于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和实际效果上。践行 “三严三实”,不能仅仅停留在思想认识上,必须通过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和实际效果来体现。一方面,我们要在全面深化各项改革中深入践行“三严三实”。肥东县在土地整治、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新农村建设、社会管理创新、公立医院改革等方面创造了不少新鲜经验,我们将在充分尊重群众首创精神的基础上,把深化改革作为强大动力,先行先试、敢闯敢干。当前,我们正在研究制定《关于全面贯彻中央、省市委部署全面深化改革的实施意见》,深入推进经济体制改革、行政体制改革、文化体制改革、社会体制改革等9大类17项改革,不断增强经济社会发展的活力。另一方面,我们要在全面保障和改善民生中深入践行“三严三实”。前些年,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农村“养老难”问题,我们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抢抓机遇、积极争取,成功挤入全国首批新农保试点县,解决了百万农民的后顾之忧。下一步,我们将着力加强服务型政府建设,努力向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公共服务,在基础设施、城乡建设、美好乡村、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生态环保等事关民生的各领域、各环节切实加大工作力度,努力让肥东人民的生活变得更加美好。

(作者单位:肥东县委)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