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国家统计局: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7.4%

张翼

2014年04月17日08:00   来源:光明日报

原标题:一季度GDP同比增长7.4%

  本报北京4月16日电(记者张翼)国家统计局1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初步核算,一季度我国国内生产总值128213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7.4%。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7776亿元,同比增长3.5%;第二产业增加值57587亿元,增长7.3%;第三产业增加值62850亿元,增长7.8%。从环比看,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增长1.4%。

  具体来看,今年一季度,我国农业生产形势稳定,工业生产增速有所回落,固定资产投资增速高位放缓,市场销售稳定增长,居民消费价格总体稳定,居民收入较快增长,结构调整取得积极进展,产业结构继续优化。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盛来运指出,总体看来,一季度国民经济运行处于合理区间,结构调整、转型升级继续取得新的进展。但同时也要看到,外部环境仍然复杂多变,国内经济仍存在一定的下行压力。下一阶段,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调结构、转方式、惠民生不动摇。

  (详细报道见13版)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雷、权娟)
相关专题
· 热点·视点·观点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