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袁纯清:教育实践活动最终要落脚在为民惠民上

盛中一

2014年04月17日08:34   来源:山西日报

原标题:袁纯清在武乡县下乡住村调研时强调教育实践活动最终要落脚在为民惠民上

  4月15日至16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袁纯清深入武乡县砖壁村住村调研。他强调,越是基层的教育实践活动,越要认真听取群众意见,从办好具体事情、解决具体问题抓起,切实转变干部作风,把活动成效最终体现在为民惠民、帮助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上。

  时近谷雨,又逢春雨,正是耕种的好时节。15日一早,袁纯清轻车简从,冒雨前往砖壁,与村民同吃、同住、同劳动,看望基层干部群众,了解村里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这已是他十进砖壁。3年来,在袁纯清的亲切关怀与精心指导下,砖壁村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扎实推进宾馆式农家乐、核桃经济林、设施蔬菜大棚、商贸一条街等重点项目的实施,村容村貌明显改观,人均收入增长了近两倍,干部群众思上思进,各项事业呈现良好发展势头。

  袁纯清一见到乡亲们就如数家珍地询问有关情况,大伙儿一五一十地向他介绍几个项目的新进展和村里的新变化。首先领他看的是八路军当年开辟的、前不久修复好的一条地道,六七分钟的穿越,让人对革命前辈油然而生敬佩之情。随后,他实地考察了村里旅游项目的开发情况,了解了文化广场的建设和绿化情况,讨论了下一步的发展规划。他特意慰问看望了贫困户李金祥和当年的儿童团长、现年86岁的老党员肖江河。袁纯清每次住村都参加劳动,他沿着泥泞的山路来到村边的蔬菜大棚,与乡亲们一起栽种青椒苗。

  在村委会会议室,袁纯清与县、乡、村和有关企业的负责人以及村民代表进行了座谈。他对武乡县的工作表示满意,对有关企业帮扶砖壁村并共赢发展的做法给予了肯定。他指出,砖壁村下一步的发展要打好乡村红色旅游这张牌,在“两委”班子和党员干部带领下,大家都要多动脑筋、多学习,开阔视野,创新思路,整合现有资产和资源,推行规范化、标准化经营,探索走市场化、可持续发展的路子,做足“乡村”和“红色”的文章,更好地突出自身特色,吸引更多旅客,进而带动相关产业加快发展,努力让乡亲们过上更富、更美、更好的生活。他强调,县、乡、村的教育实践活动越往基层越要抓实抓具体,要坚持开门搞活动,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紧紧围绕群众所急所盼抓整改,自觉从办好具体事情抓起转变干部作风,切实解决好服务群众“最后一步路”的问题,真正把活动成效最终体现在帮助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上。

  调研期间,袁纯清还考察了韩北乡土河坪村“百企千村产业扶贫开发”项目。他听取了山西潞安集团关于山西潞武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食用菌种植示范基地的介绍,察看了油用牡丹的种植生长情况,叮嘱他们加强育苗、加工等环节的工作,集中力量发展好前景广阔的产业,带动群众加快脱贫致富步伐。(盛中一)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雷、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