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继往开来攻坚克难

让农业园区的旗帜更鲜更艳

宝清农业局党委书记 刘汉涛

2014年04月17日14:2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我与海河相识的较早,我们为同一时期的乡镇领导干部,经常在一起探讨研究农业农村工作。2010年,海河转任农业局局长时,我同时调任农业局党委书记,我们在一起工作、学习相处了3年时间,结成了无比深厚的战友、同志加兄弟的感情。

他为人谦恭平和,严以律己,宽以待人。在单位从不摆局长架子,群众到单位来办事如果不到他办公室,根本不知道他是局长,他对待同事就如同兄弟姐妹一样。

他为人厚道,心胸宽广,品格高尚,心底无私,不求名利。2011年,省农委给双鸭山市一个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工作者指标,并指定把名额给于海河。但是,他却笑笑说:“工作都是大家做的,功劳不是我一个人的。”最后他把荣誉让给了农业局一名主管生产的副局长。

他清正廉洁,大公无私,高调做事,低调做人。他转任农业局局长时,县委、县政府考虑到农业局工作任务重,经常进省下乡,于是给农业局配备了一台越野车。然而,海河用了十几天就不用了。到县外开会时,同去开会的同事报怨说:“局长,你看都是县级农业局,人家都是坐好车,只有咱们坐捷达车来开会,太让人笑话了。”海河笑着说:“我也想坐好车,不但安全性能高,坐着也舒服,但是,咱们农业局花钱靠财政,我哪能一个人享用好车呢。”

他工作认真,勤政务实,心系农业。他在任农业局局长期间,竭尽全力跑项目,着力加强全县农业基础设施建设,促进粮食增产、农民增收。他自2010年至2012年任农业局局长的三年间,连续获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荣誉称号,并得到奖励资金4亿多元。2012年11月,于海河当选县政府副主席,他离开了农业局和园区。2013年6月,园区二期工程即将启动时,县委任命海河兼任园区管委会主任,继续负责园区工作。其实,海河的心始终没有离开园区,他的最终目标是创建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区。然而,在二期工程未完之际,海河带着遗憾和未了心愿离开了我们,离开了他为之奋斗的农业园区。

海河病逝后,县委安排我接任园区工作,虽然面临诸多压力和挑战,但是,一想到海河为之付出生命的农业园区,我倍感责任重大,担子沉重,无论有多大压力、多大困难,我都要挑起这副重担,以海河为榜样,发扬他吃苦耐劳、爱岗敬业、敢打硬仗、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大无畏精神,组织和带领园区工作人员按照海河确定的总体规划和思路逐步向前推进。2013年12月18日,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宝清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被省科技厅、省农委等部门批准为省级农业科技园区,我想,这一喜讯是告慰海河在天之灵的最好方式。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