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追忆海河局长

宝清农业局局长 宁晓海

2014年04月17日14:2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充满激情的伟大时代,造就了无数英雄人物,他们在各自的人生舞台上,扮演着不同的角色,追逐着心中的梦想,朝着既定的方向和目标奋然前行,体现人生的自我价值,演绎生命的璀璨与精彩。

我和海河同志,都是从乡镇走出的农村干部,生在农村,长在农村,又工作在农村,这是我们共同的人生经历。海河是我的前任局长,更是我的好长兄。回想起与他共事的场景,好像就在昨天,令人难忘。海河心怀大局,以事业为第一生命,农业局会议室里各种金光耀眼的奖状、奖杯就是最好的见证。海河做人低调,从不张扬。把人性最真诚最善良的一面毫无保留的奉献给了他挚爱的同事和亲人,却把困难和委屈留给了自己。海河爱憎分明,坚持党性原则。在利益面前不动心,在金钱面前不伸手,彰显了新时期一名共产党员的高尚情怀。海河思维敏捷,意识前卫,他亲手设计和建设的宝清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已经成为全省现代农业建设的标杆和旗帜。

每当说起海河,每当想起海河,我们无不热血涌动,眼含泪水,为之伤悲,为过早的失去了一位风雨同舟、朝夕相伴的好战友、好领导而痛心与惋惜,我时常幻想,假如这是一场梦,那该有多好,梦中醒来,我们依然可以相伴同行,继续描绘宝清三农事业的美好蓝图,把我们的家乡建设得更加富庶和美丽。

海河局长,您才51岁,正是干事创业的黄金阶段,可您却带着眷恋、怀着不舍,与我们诀别。我们在命运面前有时表现的那么无奈,而无法抗衡,也许这就是生活。但我们依旧要声讨命运的不公与失衡。海河,你既然选择了离去,那你就静静的走,安心的去,你未完成的事业由我们担当和实现,用我们的努力,用我们的奋斗,继续绽放你的平凡、你的伟大、你的高尚、你的美丽……。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