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于海河小故事一:我不能坑了农民的利益

2014年04月17日14:1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2011年,宝清县发生了一起非常恶劣的假种子案,涉及4个乡镇7个村屯42户农民。于海河亲自出马,找权威机构鉴定种子,到有关部门替农民呼吁。吉林厂家的经销商找到他,拿出厚厚的一沓钱拍给他,希望他把这件事给“平乎”了。他严词拒绝了他们:“这事绝对不行,我不能为了一己私利,坑害了农民的利益。”

可令于海河没有想到的是,没有打通他这关节的经销商没有轻易放弃,他们找到更权威的鉴定中心,并扬言无论花多少钱也要扳倒东农出具的鉴定报告,不会赔偿给农民一分钱。他得知消息后,连夜奔赴省厅,将农民切身利益厉害关系向省有关部门及时汇报,最终得到了省司法厅支持,二审判决农民胜诉了。农民打赢了黑龙江省有史以来首例假种子案的官司,最终获得了赔偿款123万元。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