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领袖人物纪念馆

怀着难以平静的心情出发

2014年04月16日09:57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2013年8月1日,本报启动“追寻小平足迹”大型采访活动,先后组织3批记者,奔赴全国14个省(区、市),采访邓小平同志曾经战斗、工作、生活过的红色热土,真实记录邓小平同志的卓越贡献以及他崇高的人格魅力和革命情怀,报道邓小平生前战斗、工作历程中的重大事件,展示革命老区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取得的巨大成就,在各地引起了强烈反响。本报从今日起推出《追寻日记》栏目,从不同的角度,反映本报记者“追寻小平足迹”的足迹及其在采访过程中的所感所悟,敬请关注。

8月1日 星期四 阴

早上6点半,闹钟准时响了,但我已提前醒来,躺在床上想着还有些什么东西没有装入背包。

笔记本电脑、采访本、笔、充电器、U盘、换洗的衣裤、袜子、剃须刀、梳子等等,昨晚我都已装好,为了作好充分准备,我还带上了一双备用布鞋,笔芯也多准备了好几支,但心里依然担心遗漏了什么。

在确定东西带齐后,我起床洗漱穿衣。临走前,再次打开背包检查了一遍,又摸了摸身上,看手机带上没、钱带足没。尔后,背起包,再看看妻子那不舍的眼神,双手轻轻抚摸一下她的脸,没再说什么,关上房门,出发了。

在早餐店,我特地点了一碗岳池米粉。我知道,这一走,可能要隔一个月甚至更长时间,才能吃到岳池米粉了。还未到8点,我已赶到报社,等待集中。

人、行囊,装了满满一车,径直奔赴邓小平故里参加“追寻小平

足迹”大型采访活动启动仪式。

领导们的讲话充满期待和祝愿,我则感觉自己的心跳在逐渐加快,既荣幸,又倍感压力和挑战。待到同事胡世平平静而沉稳地发言时,我似乎又轻松了许多,但内心里仍不时给自己打气:争取好好表现,别让领导和同事们对我失望。

伴着众多领导、同事的热烈欢送,组长举着旗子,我们紧跟其后,终于踏上了采访的征程。同时,我心情也澎湃如潮……(记者 胡佐斌)

(责编:赵淑霞、乐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