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领袖人物纪念馆

四川省群众工作先进事迹报告团在广安市举行首场报告会

2014年04月16日09:54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图为先进事迹报告会现场。

4月15日上午,省群众工作先进事迹报告团第一团在我市举行首场报告会,市委书记侯晓春主持会议并讲话。侯晓春强调,全市上下要以这次报告会为契机,大力学习和弘扬以焦裕禄为代表的先进典型的精神,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持之以恒转变作风,切实从“严”上要求自己,保持我们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向“实”处谋事着力,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为谱写伟大复兴中国梦广安篇章作出积极的贡献。

报告团团长、省委宣传部机关党委书记平志英,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增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仪,市政协主席刘凤成,市委副书记袁险峰,团中央中国青年高级人才培训中心常务副主任王捍忠等出席报告会。

报告会上,7名报告团成员分别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感情,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作了精彩而打动人心的报告。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安监局长陈国兴所宣讲的用生命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北川羌族自治县原副县长兰辉,雅安市雨城区委宣传部新闻科科长邓思怡所宣讲的把群众冷暖看得比自己生命更重要的雅安市雨城区中里镇原党委书记王加林的事迹震撼了台下的听众。眉山市仁寿县委群工部副部长、县政府信访局局长吴菊芬,遂宁市大英县公安局太吉派出所退休民警唐亚平,达州市通川区团包梁社区党委书记徐红专,巴中市巴州区水宁寺镇枇杷村党支部书记杨彬,岳池县西板乡宋家沟村党支部书记杨宏林等几位报告团成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讲述了各自在工作岗位践行群众路线、不懈为民服务、为民谋利、带领乡亲们过上好日子和带动群众创业致富的一个个感人事迹。

侯晓春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近期,围绕作风建设和教育实践活动,习近平总书记对各级干部提出了“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三严三实”要求,四川省委落实中央要求,把学习和弘扬焦裕禄精神与宣传四川本地先进典型结合起来,用我们身边的典型诠释新时期焦裕禄精神,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此次先进事迹报告会,是省委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一大创新,目的是通过先进典型事迹宣讲,充分展示全省广大基层干部的为民务实清廉形象,发挥先进典型在教育实践活动中的教育和引领带动作用,集聚正能量,促进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我市教育实践活动目前正处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正是学习入脑入心、活动夯实基础的关键阶段,报告团的宣讲报告让我们受到了深刻的思想教育和极大的精神激励。

侯晓春强调,先进典型的精神是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各地各部门要积极挖掘先进事迹、树立先进典型,通过多种形式,拓展学习方式,不断丰富学习内容,把学习和弘扬为民务实清廉精神贯穿始终,用先进典型感染人,增强学习教育的影响力,在全市党员干部中迅速掀起争学典型的热潮,引导广大干部职工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心系群众、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努力在自身工作岗位上创造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业绩。要把学习和弘扬先进典型与推进教育实践活动、促进改革发展、“感恩小平·我为小平家乡发展作贡献”相结合,坚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始终保持专注发展的定力,通过全面深化改革开辟发展新空间,推动广安加快迈入全省经济发展第一方阵。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到群众中去,持之以恒转变作风,切实从“严”上要求自己,保持我们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向“实”处谋事着力,在与群众同甘共苦中增进公仆情怀,在转变作风中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以焕然一新的面貌迎接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为谱写伟大复兴中国梦广安篇章作出积极的贡献。

“他们为了党的事业,为了群众的利益,信念坚定,克己奉公,忘我工作,是我们当今时代全体党员干部的楷模。我们将践行好党的群众路线,将经济社会发展与老百姓的切身利益相结合,把老百姓的评价作为最高标准,推动党的事业不断发展。”报告团的精彩宣讲在我市党员干部中引起极大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先进典型是全体党员干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最直接、最现实、最生动的榜样,听取宣讲报告后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精神激励和心灵洗礼,将认真对照先进典型,找差距、明方向、添动力,进一步改进作风、服务群众、践行宗旨,推动广安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市领导肖友才、黄秀川、唐雄兴、张志权、蒋英胜、康永恒、敬世波、张建华、何玉平、蔡学勤、邓文国、席世洪、钟志荣、袁继林、贺宗飞、刘兴汉、黄德齐等出席报告会。(记者 张飞 文/图)

(责编:赵淑霞、乐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