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葫芦岛市委书记考察民心网:内参问题件保证第一时间批复

翟新群

2014年04月16日08:43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市委书记给力民心网

  □本报记者/翟新群

  民心网葫芦岛分平台的4名年轻人与市委书记孙兆林(中)合影。

  “大家辛苦!” 4月11日上午9时40分,葫芦岛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兆林一行,专程来到省民心网葫芦岛分平台看望工作人员。

  民心网是省纪委、监察厅、省纠风办、政务公开办联办的网络工作平台,系全国知名的公开受理群众举报投诉和政策咨询的政民互动网络平台,在省内各地级市有分平台网络。葫芦岛分平台自2011年6月成立以来,共收到群众诉求15686件,经省民心网审核共受理群众有效诉求6265件,诉求报结6088件,群众满意率95.27%。通过办理民心网群众诉求,共收缴罚没款102.91万元,还利于民3784.28万元,促进部门行业单位公益性投入7959.83万元,为当事人争取协调赔偿及清欠1297.12万元。通过对民心网举报投诉问题的调查处理,给予党内警告48人,党内严重警告20人,留党察看3人,行政警告29人,行政记过12人,撤职2人,免职9人,辞退12人,调离5人。

  “就这么几个年轻人,在这间狭小的办公室里,每年至少办理2000多件群众诉求,平均每个工作日就办理10多件,成了化解民怨的‘减压阀’和督促各种问题解决的‘推进器’,架起了党和政府与广大人民群众之间的‘连心桥’,多么不易呀。我很感动,适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之际,我今天是特意来学习,与大家一起研究研究,怎么才能把咱们民心网葫芦岛分平台进一步做强的。 ”孙兆林边看边说。

  在一块大屏幕前,孙兆林停下脚步,认真询问民心网受理模式,诉求处理工作流程,现场亲身仔细体会群众投诉便捷与否及如何查看反馈处理结果。 “能不能看看各县区的投诉量分析?……对全市哪些单位的投诉量最多?前十名都有谁? ”孙兆林不时发问,一一核实。在省民心网派驻联络员张爽的演示操作下,他查看了民心网网页,听取了工作人员对葫芦岛分平台建设情况及日常工作的介绍,并通过大屏幕查看了146家葫芦岛联网单位登录及办理情况。

  “网速有点慢啊。 ”孙兆林说。“这还是我们今天暂时把市纪委其他网络关了的情况下的速度。平时大家都开时,网速更慢。 ”陪同的市委常委、纪委书记严喜鹤介绍。 “但就在这么个条件下,葫芦岛分平台依旧创造了3月份工作绩效在全省排第二,一季度全省前五的成绩,可见年轻人的工作能力。这里是我们转变机关作风践行群众路线的重要抓手,是培育民风、凝聚民心、惠及民生的重要载体,为了更好地畅通这个群众诉求的‘直通车’平台,市委有责任、必须把民心网葫芦岛分平台做大做强,形成全天候工作机制,完善监督落实机制。 ”

  针对目前葫芦岛分平台硬件设施配套不足,人员编制配备不够等问题,孙兆林当场找来市财政局局长施民新、市城乡就业管理局党组书记张庆江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现场办公研究落实了解决办法。

  临走时,备受鼓舞的张爽和他的3个同事提出与孙兆林合影留念。“从我做起带头支持你们。你们发给我的内参问题件,我保证都第一时间批复。 ”孙兆林笑着与大家站到了一起。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雷、权娟)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