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河南省政府与人社部签署备忘录 谢伏瞻尹蔚民出席

朱殿勇

2014年04月15日13:59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省政府与人社部签署备忘录

4月14日,省长谢伏瞻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在郑州签署共同深入推进河南全民技能振兴工程备忘录。记者董亮摄

4月14日,省长谢伏瞻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在郑州签署共同深入推进河南全民技能振兴工程备忘录。副省长王艳玲,省政协副主席钱国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王晓初出席。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与省人民政府协商决定,在2009年至2013年共同推进全民技能振兴工程的基础上,继续共同深入推进河南全民技能振兴工程,旨在进一步提高河南劳动者技能素质,打造河南人力资源新优势,着力在深化改革和持续推进上下功夫,在职业技能培训、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等方面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进程。

根据备忘录,双方将在河南共同建设全国农民工职业技能提升培训示范区。通过加大资金投入和政策支持力度,建设80个农民工职业技能提升培训示范基地;共同构建劳动者终身职业培训体系。通过创新培养模式,加大实训设备投入,支持河南建设40个省级和10个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建设30个省级和20个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支持河南2017年前建设3家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公共实训基地。支持河南完成6万名急需紧缺职业(工种)技师、高级技师培养和8000名高级技师岗位技能提升培训任务,带动新培养高技能人才60万人。

双方还将共同建设中国中原大学生创业孵化示范园,共建全国技工院校改革试验区,共同推进基层公共服务平台规范化建设,支持河南全民技能振兴的体制创新。共建工作暂定为4年,期限为2014年至2017年。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