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山东德州:书记市长当接线员 让群众的“牢骚”变成工作指引

2014年04月14日15:01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山东德州:书记市长当接线员 让群众的“牢骚”变成工作指引

从交通安全隐患到破产企业职工退休工资,再到独生子女政策等问题,通过“12345”市民热线这个桥梁,山东省德州市委、市政府负责人近日连续三天与群众直接对话,让群众的“牢骚”变成了党委政府的工作指引。

“我是一名转业军人,一个省道交叉路口长期没有信号灯,经常发生交通事故,我想反映一下。”山东省德州市委书记吴翠云在当地“12345”市民热线当起接线员不久,就接到一位杨姓市民反映问题的电话。在详细记录和了解他反映的问题后,吴翠云表示,立即将这一问题转交给交通等负责部门,尽快整改并消除安全隐患。

“12345”是德州市开通的一条专门受理群众投诉的热线电话。记者在这条热线的投诉滚动信息栏上看到,群众投诉的问题主要涉及城建环保、政法民政、农业经济等方面,每条投诉信息后均附有详细的办结期限和处理意见。据德州市“12345”市民热线管理办公室负责人介绍,截至4月上旬,“12345”共受理有效投诉156663件,办理事项按期回复率达95.06%。

连续三天,德州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人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分批参与接听“12345”市民热线电话,并就相关的群众投诉给予现场解答或督办。据了解,随着经济社会发展,群众的需求日趋多样化,参与城市建设和提出建议的热情高涨,“12345”市民热线已成为德州党委和政府联系群众的重要窗口。

吴翠云表示,书记市长当接线员将常态化、制度化。这样一条热线电话也将党委政府置于群众的监督之下,群众反映的难题成为党委政府今后工作的指引,也让各项决策更好地在阳光下运行。(新华网济南4月13日电 记者席敏、陈灏)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