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夏宝龙:扎扎实实抓好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

应建勇

2014年04月14日08:36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扎扎实实抓好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

   省委书记、省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夏宝龙4月11日下午主持召开11市市委书记座谈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兰考县调研指导教育实践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各地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情况,研究部署推进我省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同时听取各市市委书记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专项述职。

  中央巡回督导组组长傅克诚、副组长许云昭和督导组其他成员,省领导李强、王辉忠、葛慧君、胡和平、赵一德等出席。11市市委书记作交流发言。省委赴各市督导组组长、省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夏宝龙在听取发言后指出,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各市思想重视、行动迅速,活动进展顺利、态势良好。但对照中央要求和群众期盼,还存在不少差距,希望大家把思想发条再拧一拧,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在兰考调研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要求上来,扎扎实实抓好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切实解决密切联系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树立良好形象,真正取信于民。

  夏宝龙强调,推动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要在“五坚持、五防止”上下功夫。要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防止只打电筒、不照镜子;坚持严抓严管、严贯始终,防止敷衍塞责、降格以求;坚持深挖细照、揭短亮丑,防止不痛不痒、虚晃一枪;坚持见物见人、抓细抓实,防止顾此失彼、大而化之;坚持借势借力、互促互进,防止各自为战、自拉自唱。市委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发扬“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担负起引领者、组织者、推动者和监督者的职责;发挥“正人先正己”的表率作用,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每个环节、每个方面都示范到位;带头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以自身行动影响和带动市县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做到思想从严,锲而不舍、驰而不息抓活动;标准从严,以高标准实现高质量;把关从严,盯牢重点不放松;执纪从严,正风肃纪一刻不松懈。省委赴市县各督导组要敢督善导、严督严导,确保各个环节、各项工作得到有效落实。(记者 应建勇)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雷、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