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杨邦荣:用战斗力标准引领政治工作创新

2014年04月14日13:54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用战斗力标准引领政治工作创新

习主席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论述中,多次鲜明而严肃地强调,要“牢固确立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的标准”。政治工作是我军的生命线。如何以战斗力标准为引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政治工作,是全面贯彻战斗力标准的题中应有之义,是当前面临的一个不容回避的重大紧迫课题。

我军政治工作优良传统作风,无一不和战斗力建设水乳交融,和服务保证革命战争的胜利紧密联系在一起。当前存在的“四风”等许多顽瘴痼疾,其实并不是什么新东西,从我军优良传统作风中就能找到解决的办法。如果说政治工作需要加强和改进,首先需要的还是结合新的时代特点,继承发扬我党我军的优良传统作风,使政治工作真正回归到生命线地位和服务保证作用上来。

要在提高政治工作制度化、科学化水平上迈出新的更加坚实的步伐。着眼发挥政治工作服务保证作用,积极适应我军使命任务拓展深化,紧贴战斗力建设特点规律,进一步健全完善政治工作法规制度,切实强化依法开展政治工作的自觉性。准确把握政治工作的时代特征,及时规范政治工作的新领域、新内容、新方法、新手段,确保各个领域的政治工作有法可依、有章可循。要积极构建以战斗力标准为核心的政治工作评价体系,不断增强法规制度的刚性和权威性,确保战斗力标准在政治工作中的有效落实。

要适应打赢信息化战争新要求积极改革创新。既要适应网络时代特征强化理论武装,切实筑牢官兵的精神支柱,打牢官兵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政治根基,也要深化认知、真懂会用,不断丰富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一整套制度,努力提高坚持制度、贯彻制度的能力水平。着眼有机融入信息化联合作战,积极构建完善适应我军军事力量结构和体制编制发展要求,适应现代战争制胜机理和战斗力生成模式转变的信息化、体系化、精确化、人本化政治工作新范式。(西安政治学院科研部部长)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