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吴谋:砥砺担当强军重任的政治品格

2014年04月14日13:53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砥砺担当强军重任的政治品格

习主席指出,实现强军目标,必须承担起我们这一代革命军人的历史责任。作为驻守在祖国东海前哨的一线作战部队,建强部队、不辱使命更加现实紧迫,必须砥砺革命军人敢于担当强军重任的政治品格。

担当是一种境界,必须砥砺挚爱忠诚之心,坚定强军兴军的政治追求。只有胸怀挚爱忠诚,才会担当重任。要坚定爱党信党跟党走的政治信仰,用好驻地资源开展信仰教育,通过踏寻先辈足迹、感悟发展成就,深打政治烙印、增强政治定力。要加强职能使命教育,让官兵充分认识肩负的责任使命,校正从军理想,切实以强军为己任、以打赢为追求。

担当是一种状态,必须常思居危紧备之责,保持枕戈待旦的战斗警觉。要把战斗队思想树起来,丢掉幻想、准备打仗。当和平兵、做逍遥官的麻痹思想是部队战斗力的腐蚀剂,必须强化“当兵打仗、带兵打仗、练兵打仗”意识。要把战斗力标准立起来、落下去,深入开展战斗力标准大讨论,组织战斗力标准“自画像、自打分”,敢于用问题检讨和倒逼自己,主动亮短揭丑,切实让“向打仗聚焦用劲”的探索实践进入思想、进入工作、进入战位、进入机制,保持箭在弦上、引而待发的战斗姿态。

担当是一种自信,必须凝聚亮剑血性之气,锻铸无往不胜的打赢气魄。敢于亮剑的军队才能承载国家命运,充满血性的军人才能挺起民族脊梁。要坚持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加强心理适应训练,在急、难、险、重任务中练胆铸魄。要强底气,克敌制胜的底气源于荣誉精神的传承,打造强军兴军的文化大磁场,用先进军事文化催生战斗力;底气源于实战本领的锤炼,立足最困难、最复杂的条件,按实战要求训练,在实战环境和应对危机中提升打赢能力。(空军94826部队政治部主任)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