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蒋乾麟:着力在深化转化上下功夫

2014年04月14日13:53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着力在深化转化上下功夫

总政编印下发《习近平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论述选编》,对于帮助官兵全面、系统、准确地学习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如何把学习贯彻不断引向深入,是我军首要的政治任务和重大的现实课题。

首先,以认识的升华进一步增进学习贯彻的自觉。要联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进程,深刻认识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时代意义和实践价值。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开启了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新征程,开创了内政外交国防等各项事业的新局面,赢得了广大群众的衷心爱戴和热情支持。紧密联系这些大家感同身受的鲜活事实学习感悟,就能学出感情来,学出信心来,学出精气神来,进而越学越想学、越学越深入。

其次,以学习的深化进一步提高学习贯彻的水平。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博大精深,必须全面、系统学习领会。习主席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论述,是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军事篇”,必须重点学习领会和把握。要深入领悟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论述中蕴含的坚定信仰追求、历史担当意识、真挚为民情怀、务实思想作风和科学思想方法。推进学习贯彻,要防止和克服理论武装的浅尝辄止、指导实践的生搬硬套、推动工作的急功近利,注重以理论上的清醒促进政治上的坚定,用理论素养的提高确保学习贯彻水平的提高。

第三,以实践的转化进一步彰显学习贯彻的成效。加大结合转化的力度,就是要紧紧围绕强军目标,注重把习主席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论述,与官兵的思想、本单位的实际、正在做的事情,结合起来学习、思考、贯彻,使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实践的成效,使思想理论的力量转化为巨大的物质力量。要坚持学习理论与指导实践的结合转化,进一步彰显知行统一的良性互动,始终突出问题导向,牢固树立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的标准。要坚持振奋精神与苦干实干的结合转化,进一步强化强军兴军的责任担当,以献身使命、不辱使命的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作出应有的贡献。(南京政治学院院长)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