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任天佑:切实担当起改革强军重任

2014年04月14日13:51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切实担当起改革强军重任

习主席指出,“实现强军目标,必须勇敢承担起我们这一代革命军人的历史责任。”这是对我们这代军人的政治要求,更是我们必须担当起的时代重任。

实现强军目标要靠有信念敢担当的军人。当今中国正处在由大向强跃升的关键阶段。我们的信念追求,具体来说就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对我们这代军人来说,就是实现强军梦,为实现中国梦提供坚强力量支撑。必须看到,我们越发展壮大,遇到的阻力和压力就会越大,面临的外部风险就会越多。我们必须站在当代中国由大向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高度,从复杂严峻的国家安全形势中感悟动力,从迅猛发展的世界新军事革命中感悟压力,从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迫切要求中感悟责任,一心一意想强军、谋强军,以舍我其谁的使命责任和历史担当,加快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

必须坚定对改革强军信念的不懈追求。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是强军兴军的必由之路。当今世界,军事变革大潮涌动,军事面貌正在发生根本性变化。在战争形态、制胜机理深刻变化的情况下,不改革是打不了胜仗的。只有坚定改革强军的目标追求,跟上新军事革命时代潮流,抢占军事战略制高点,才能掌握未来军事领域竞争主动权,也才有资格谈能打仗、打胜仗问题。

戮力强军的信念追求,既是改革强军的动力之源,又必须在改革强军实践中砥砺升华。改革是一场深刻的革命,必然面对复杂矛盾难题,必然涉及利益关系调整。尤其是打破利益固化藩篱,是每个人必须直面的现实考验。我们必须眼里有世界风云,心中想国家安危,肩上扛强军重任;在攻坚克难实践中砥砺信念追求,看到在这个百舸争流、千帆竞渡时代,必须紧紧抓住战略契机,因势而谋,顺势而为,乘势而上,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勇于中流击水,戮力改革强军;要坚决突破本位主义和部门利益羁绊,摆脱个人得失束缚,自觉站在实现强军目标高度思改革,站在提升信息化条件下战斗力高度谋改革,站在面对未来战争真正能打胜仗高度搞改革。(国防大学马克思主义教研部主任 )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